價格、交通、機能到位 「過嶺重劃區」合宜房價吸買氣

聯合報 記者張瑞傑/台北報導
近4年來重劃區隸屬的過嶺里人口持續呈現正成長,目前已達10149人,成為中壢地區...

房價驚驚漲,打炒房議題下,更吸引許多自住客的剛性買盤覓屋看房;鄰近青埔、房價卻只要1/2的過嶺重劃區,享有文教、綠地、交通與生活機能優勢,十分符合青年首購與新婚小家庭的購屋選擇,成為購屋者心中的優選地段。

鄰近雙北的桃園,因親民房價及政府積極興建重大建設,各種利多推升桃園發展潛力,重點區段如青埔特區、房價更是「坐5望6」,讓不少首購族跟不上房價漲幅速度;不少建築開發商退而求其次,將目光瞄準附近的過嶺重劃區。專家分析,相比青埔、該區價、量上都屬於溫和與平易近人,性價比高,且沒有青埔因量能過大、大小坪數產品不一等影響餘屋狀態的風險性,房市狀況相對穩健。

過嶺重劃區位於桃園中壢、新屋、楊梅、觀音交界地帶,區段街廓規劃整齊,商業機能集中於民族路五至六段,包括全聯福利中心、億客成、路易莎等連鎖超市、餐飲進駐,便於日常生活採買;區內享有過嶺廣場、松勇公園、過嶺兒童公園、萬坪埤塘公園預定地等綠地環繞,學區上以國立中央大學為核心、從國小到大學都有的完整學區,集結生活機能、公園、學區於一身。周邊更鄰近中壢海華商圈、青埔特區,車程5至10分鐘可抵達SOGO中壢店、威尼斯影城、新光影城、IKEA、華泰名品城等地,車程約5分鐘可抵達好市多中壢店,車程約7分鐘接軌國道一號、2分鐘台66、台31快速道路。

近4年來重劃區隸屬的過嶺里人口持續呈現正成長,目前已達10149人,成為中壢地區第三大里。根據統計,過嶺重劃區平均成交房價行情落在每坪2字頭,近3年增幅達1.5至2成,目前仍屬於小資族可負擔範圍內。專家分析,該區交易主力以大樓3房為主力,5年內新成屋單價約21至24萬元、5至10年中古屋22~23萬元,含車位總價帶落在850至1000萬元。

過嶺重劃區房產專題看更多點我

重劃區 房價 首購族 青埔 全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