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也要「針灸」治療?內行人解密奇葩一幕:中南部常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這棟透天厝是在針灸嗎?近日有網友注意到透天大樓外牆都留有裸露鋼筋,令他相當疑惑鋼筋裸露在建物外側有何用意?貼文曝光後就有內行人解答「重要功用」。

這名網友透過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問「為什麼以前獨棟的透天兩邊(牆面)都留有裸露的鋼筋?」,他貼出一張照片可見一處透天住宅外側牆面確實有許多鋼筋外露,乍看之下像極了「住宅正在被針灸」,奇特畫面引起網路熱議。

有網友意外發現透天建物兩側外牆插滿裸露鋼筋。圖/取自路上觀察學院

不少網友也對此相當好奇,就有內行人現身解答,由於在過去較常見「預留鋼筋」的工法,尤其在中南部、非都會地區更容易遇到,且大多都運用在連棟透天,這是為了「增加室內空間」,因此就會利用預留筋,打造出連接戶與戶之間的共用壁。

也有人補充留下鋼筋空間以便彼鄰要搭建建物時可以連接,才足夠「一體成型」增加結構安全性、強化抗震,且屬電焊鋼筋效果最佳。

建案 建物 建商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