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升息「炒房或租屋誰最慘?」 眾人答案一致:利息會轉嫁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許多網友建議原PO不要租房給強勢夫妻,認為「好租客值得空窗等待」。 示意圖/in...

央行昨(15)日再度宣布升息半碼,為今年以來四度升息,這次的升息也讓一般民眾的房貸利率將突破2%大關,消息一出讓不少房貸族哀鴻遍野,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升息是炒房的慘還是租屋的慘?」貼文一出,多數鄉民認為影響最大會是租屋族。

原PO表示昨日聽到兩個重磅新聞,一個是麥當勞宣布漲價,另一件事就是升息。他說一定很多人都認為升息對於房仲業來說影響非常大,但自己覺得現在什麼東西都在漲,唯獨薪水沒漲,「在一個月可支配的薪水有限的情形之下,租屋族也是蠻痛的吧」。原PO想問大家,究竟升息對炒房比較痛,還是對租屋族會比較痛?

多數人看法都一致認為影響最大是租屋族,「租的啊」、「租屋的,準備再漲房租」、「租屋的,房租可以漲,利息可以轉嫁」、「當然是租屋的,炒房賺價差就回本了」、「炒房的之前都賺飽了,租房口袋還是空的」、「絕對是租屋族,畢竟房東的房貸就是你的房租,房貸利息當然會加在你的租金裡」。

其他網友還表示「自住的最慘,沒炒房也要跟著陪葬」、「就物價齊揚呀」、「每次都拿通膨當藉口升息」、「少賺點還是賺啊」、「剛進場的自住比較慘而已,之前進場的房價都漲一波」、「資本者永遠是贏家」。

據《經濟日報》報導,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就表示,房市不論買賣或租賃都受利率走揚牽動,往後的房市發展預估將浮現三大風潮:小宅熱賣潮預售撤守潮租金上漲潮。當中的「租金上漲朝」就提到部分房東可能將升息孳生的房貸利息支出,轉嫁到房客身上,催動租金上揚。

房貸 租金 升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