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吹冷風! 冠德羅斯福20戶今開標、僅1戶標脫

聯合報 記者巫其倫/台北即時報導

房市降溫、豪宅也吹冷風!財政部國產署公告標售20戶億元都更宅「冠德羅斯福」,今(22)日開標僅吸引2封標單,最終標脫一戶,溢價率約4.67%。房仲認為,台幣走弱、加上兩岸地緣緊張,國內豪宅市場短期都難有起色,未來豪宅買氣若要回溫,恐要等2大訊號反轉。

國產署分回台北市中正區冠德羅斯福都更宅20戶,今日首度公開標售,根據國產署公告,20戶分別位於14樓至21樓間,都屬於高樓層,最高總價約1.44億元,最低總價約1.2億元。

冠德羅斯福鄰近古亭與中正河濱公園、台大、台科大等學區綠地,並鄰近捷運台電大樓站、捷運公館站、建國高架道路等,區位條件佳,但近期房市降溫,豪宅市場也吹冷風,今日開標結果僅標脫一戶,符合房仲原先預期。

國產署北區分署今天開標結果,20戶僅收到2封標單,皆瞄準同一戶,該戶標售底價1.25億元,最後以約1.3億元標脫,其餘19戶則乏人問津,標脫率僅5%。

國產署副署長游適銘認為,冠德羅斯福20戶每坪單價約在120萬至140萬元之間,研判因總價破億,市場暫時觀望。國產署前次對此案估價是在今年8月,距今不到半年,暫時還不考慮降價,預計今年底前會捲土重來,屆時再公告剩餘19戶標售。

對於此次開標情況,住商不動產企研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就現在市況來看,原本預期此案會全數流標,「有標脫一戶有標已算不錯」,其中一張標單僅加1萬元,另一張標單則是溢價率達4.67%,應是以市價邏輯去投標,等於是底價加上仲介費的概念。

徐佳馨說,冠德羅斯福是豪宅等級,除了高房價,稅負成本也很高,投標者應是看上15樓高樓層,對於景觀等設施有期待,且目前市場上也較少類似物件在賣,研判會投標應是自用為主。

房市降溫,豪宅市場也跟著冷卻,徐佳馨認為,「豪宅短期都不會好」,這一波會以全球資產佈局邏輯,目前台幣走弱,較少人會買台幣資產,未來是否回溫要看兩大訊號,一是台幣是否轉強,二是豪宅戶對地緣政治敏感,若兩岸不要那麼緊張,才會回頭佈局。

冠德羅斯福 。圖/業者提供

另,國產署都更分回宅,除今日開標的冠德羅斯福20戶外,還有新北市汐止區「筑丰陽陽」共3戶,行政程序進行中,標售時程尚未拍板。

都更 豪宅 房仲 房市 新北市 台北市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