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衣櫃突掉出「紅包+符咒」 他上網一查嚇傻:不像鎮宅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原PO搬動新家衣櫃時,突然掉出一包裝有符咒的紅包袋。圖擷自Dcard

雖然紅包代表喜氣,但民間習俗卻流傳,在路上看到紅包袋千萬不要亂撿。一名男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提到某天在搬動新家衣櫃時,突然掉出一包裝有符咒的紅包袋,讓他簡直嚇壞了,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以「在租屋處發現紅包袋」為題發文,他透露最近要搬去新的租屋處,所以決定跟房東提前拿鑰匙,仔細檢查新家的屋況。沒想到,原PO在搬動新家衣櫃時,竟然掉出「紅包袋」,而且裡面還裝了類似符咒的東西,同行友人認為不會是不好的東西,原PO也因此沒想太多。

然而,原PO隔天見了另一名友人,對方卻激動地說,「你碰了紅包就有可能要冥婚了,你快問一下房東」,但房東卻不以為意,請他直接丟掉就好了。原PO事後上網查了相關資料,發現一般鎮宅的符咒都是直接攤開貼在門口或客廳,和他碰到的狀況不太一樣,「我應該要拿去廟裡問看看嗎?還是我其實都在自己嚇自己,還是有什麼比較優的解決方法?」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感覺不是不好的東西,但我建議先裝起來,然後到時候去廟裡問看看」、「鎮宅的符看是道士開的還是神明降駕指示開的,如果是道士開的,一般都會固定貼在門上或神明廳,如果是神明開的,要看神明指示貼在哪邊」、「去廟裡走一下比較安心吧」。

也有網友歪樓聯想到近期超夯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撿到林柏宏的」、「不敢相信」、「洗澡的時候小心」。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房東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