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都台中可解房價等很多事? 網提「這城市」更適合當新首都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遷都議題又再被提起,網友議論哪個都市最適合成為新首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遷都議題近年來不斷被討論,有網友就發文表示「遷都台中是不是解決很多事」,並認為可以解決許多房價、城鄉差距等問題,引來許多網友論戰,甚至有網友認為遷至「桃園」更為適合。

有網友在PTT Home-Sale版發文,表示最近去台北看老友時,發現台北房價高得離譜,連醫生都買不起。除此之外,台北車站人山人海,本以為台中人已經夠多了,殊不知跟台北一比「簡直是鄉下」。

原PO提及,前一陣子游院長在討論立法院遷建的事,就讓他認為,若行政院、立法院遷來台中,房價問題不「就解決一半了?」,原PO認為,高級官員、公務員、媒體記者、電視台、報社以及商業需求等,至少有幾十萬人口從雙北移到台中,台北高房價問題會明顯舒緩,而台中位置居中,腹地廣大,天氣好,有海空雙港,高鐵站對南北往來也最便利,台中盆地本身就比台北盆地大很多,不夠住也可住彰化、南投、海線。

原PO也談到,台灣政府投入大量資源在台北,中南部城鄉差距過大,施政長期以來都是台北優先、台北看世界,現在台北已經開發差不多了,房價也早已炒到99%人根本買不起,因此他詢問「是不是應該認真考慮遷都的問題了?」

有網友隨即更正原PO觀念,表示「中央政府總員額17萬多,其中不到半數在台北市,牽涉的家庭沒有你想像中的多,遷也不能全遷,比如台北地院台北高院就不可能搬走,同理,台中工業區管理局也不會搬來台北」。除此之外也有網友不認同原PO觀點,認為「整個中央搬走,其實影響並不大,比如說美國好了,首都在DC,各大媒體總部有在DC ? 三大電視網總部在NY、CNN在亞特蘭大、FOX也在NY、好萊塢在LA,今天就算遷都去中興新村,媒體我看也不會跟去啦」。

也有網友認為,桃園也是可能選項,表示「真要遷都,桃園比較適合」、「桃園隨便也能超越台北,舊區域全部徵收打掉重蓋就好,桃園機場直接蓋第五跑道第五航廈,樟宜機場也不是對手」、「遷都要有實質幫助,遷台中是自找麻煩吧。我不是桃園人,但我認為真要遷都,應該也是遷桃園,離機場近,又可以擴大首都圈讓北北桃成為巨型城市。不要跟我說清泉崗機場喔,那跟桃機能比?還有,容易發生大地震的是台中還是桃園呢?」。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