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收營業用電費被發現!房東改討「這費用」租屋女傻眼:合理嗎?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經濟部長王美花允諾並表示,會主動找內政部討論租賃契約涉及的技術細節,以兼顧承租戶...

現今有許多在外地打拚的上班族或是正在唸書的學生,都有租屋的經驗。近日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房東偷偷用「營業用電費率」計算電費,害她帳單超貴,反應後卻又被要求繳「電器折舊費」,讓她好奇是否合理,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租屋處在二樓,一樓則是店面,而房東收電費時,把一樓二樓的電費混在一起收,因此她也被以「營業用電費」計算,導致這期帳單超貴。

原po表示她也隨即向房東反應,希望改以一般用電計算,不過房東回應電費重新依一般用電計算後,又乘上了1.1倍,並表示為「電器折舊費」,讓她不解回應「這不是應該由房東承擔成本的嗎?」。

女網友發文抱怨,房東偷用「營業用電費率」計算電費,害她帳單超貴,反應後卻又被要求...

此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打抱不平,「合約沒寫誰知道!為什麼要房客買單房東的疏失?」、「按照這個邏輯他想收什麼就喊什麼耶」、「電費不合理,折舊更不合理!要求違約退租」、「還是別租了,感覺之後會跟妳索要一堆有的沒的費用」、「寧願另外找房子,也不要養這種壞心房東」。

也有人建議原po,「撥打 1950 全國消費者保護專線,轉接至各縣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提供諮詢服務,先諮詢妳遇到的問題,看他們建議怎麼做,不然合約內妳多付的錢都夠再搬一次家了」。

電費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