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詐騙!屋主要他先付押金才能看房 他匯3.6萬驚覺被騙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在臉書社團上看到心儀的租房物件,卻因此被騙。圖/取自爆料公社

租屋詐騙新招!有網友近日打算在台北市租房,一名陳姓女子自稱屋主,且聲稱「預付押金才能提前看房」,該網友便匯款3.6萬給對方,想不到陳女卻告訴他,有其他組租客預付更多押金,因此他並非可看房的第一順位,事後他打電話給陳女、詢問大廈管理員,才知道自己是被詐騙。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他在臉書社團台北租屋網上看上一間房,陳女聲稱人在南部,得等到9月5日才能帶他看房,且他為第五組看房租客,陳女表示,「有4組客人有先付押金2個月提前先看房子,但還沒有匯款」,他為了成為第一組看房的租客,便先匯款3.6萬給陳女。

該網友說,他正要與陳女約定看房時間時,陳女卻又告知他「有其他租客預付一個季節的租金加押金」,所以他又變成第二順位看房的租客,他不滿打給對方,發現陳女的手機號碼不是本人,後續再聯絡時也被對方封鎖,詢問大廈管理員後才得知沒有這位陳小姐,也沒有打算租屋的屋主,他這才得知自己是被詐騙。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第一次看到這種操作,都還沒看房就搶著付租金?真好賺!」、「有匯款,直接告!讓這帳號變警示帳戶,台中現在租屋都是這種詐騙 ,台中租屋網站一堆,而且現在這方式正盛行大家求租,要注意不管是什麼先後順序,都不應該先匯款給對方」。

還有網友留言「難怪詐騙集團這麽夯,連房屋都沒看就滙錢,智商可慮,雖然如此但詐欺犯應加重其刑,台灣詐欺刑則判太輕才讓其詐騙集團猖狂」、「房子都沒看到就要房客先付訂金不合理吧!詐騙的不是都PO很漂亮的房子來吸引租客,然後再先騙訂金後面就消失了,給你的身份證也有可能是盜用別人的」。

房租 租房 租金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