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園區商圈 竹北亮點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新竹縣AI智慧園區將引進緯創、義隆電子、智邦及普生四家廠商建廠,投入生產。信義/...

新竹縣長楊文科上任推動的「竹縣五箭」重大建設,首支箭便是AI智慧園區,吸引智邦、緯創、義隆電子及普生進駐,動工興建廠房,將創造約4,000個就業機會。該生活圈因為交通便利、緊鄰竹北遠百及喜來登飯店商圈,生活機能無虞,又有新設的明星中小學加持,讓區內建案成為購屋族的最愛。

信義房屋AI園區店專案經理黃宥銓表示,AI智慧園區生活圈主要以莊敬一路、十興路、自強北路、勝利八街為界的區域。具備交通便利、享有鄰近成熟商圈的生活機能,再加上因應重劃區新建社區林立,新設的安興國小、勝利國中都屬總量管制的優質學區,未來更有充沛的就業機會,區內建案因此吸引不少飽受竹科塞車之苦的科技人青睞。

黃宥銓指出,選擇入住AI智慧園區生活圈的以首購族居最大宗,約占65%。其次是換屋族,約30%;投資客占5%。近二年竹北地區房價已翻倍上漲,許多首購族在長輩的協助下,在此區買下成家後的第一間房。

針對首購族推薦擁有平面車位的建案:興築建設水瀧重劃區513戶「興時代」,成交行情均價每坪約50萬元,二到三房總價介於1,500萬至2,300萬元。興富發面公16公園第一排213戶「公園一號」,每坪行情約56萬元,二到四房總價約1,400萬至2,200萬元。

另外,位於縣治三期重劃區內的有二案:興富發432戶「巨人愛家」,每坪行情約53萬,二到三房總價約1,300萬至1,800萬元,為俱樂部飯店式管理,下樓就有全聯社超市。仁發建設297戶「富悅」,是新竹第一家採用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認證的制震宅,每坪行情約58萬,總價約1,500萬至2,300萬元,也是飯店式管理。佳陞275戶「禾美」,每坪行情約45萬,二到四房總價約1,500萬至2,300萬元。

若是打算換屋者,黃宥銓建議參考縣治三期的建案:佳泰126戶「城峰匯」三到四房產品,為坡道平面及機械車位。成交行情均價每坪約45萬元,總價約2,200萬至3,200萬元。其中四房外棟70坪雙主臥三衛浴房型,價位堪稱是換屋高CP值選項。豐邑建設276戶「湛高峰」,採飯店式管理,每坪行情52萬元,三到四房平面車位,總價約2,300萬到3,300萬元。

另外,德鑫建設167戶「A+7」,建材高檔四房行情每坪45萬,總價約3,600萬至4,600萬元,屬於飯店管理公設完善的質感社區。屋齡較新的有竹風建設116戶「樹海」,每坪行情68萬元,總價介於2,400萬至3,400萬元。特色是社區結合日系蔦屋書店,並導入全台首間Wired Cafe。富宇建設108戶「天空樹」,由於2022年沒有成交參考價,以往均價每坪約為45萬,總價約1,500萬至2,100萬元。

至於投資客多半偏愛二房,選擇中古屋總價約1,500萬,或是新成屋約2,000萬元以下的產品,做為出租用途。

建案 首購族 車位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