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小豪宅 坪價飆新高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老字號高價小宅「仁愛A+」每坪單價來到165.6萬元,近一年漲幅達1...

房市強強滾,高單價小宅以低總價、地段優良、高質感三大優勢,再現亮點,據實價登錄,近一年小豪宅單價多創出社區新高,前五名單價全要155萬元以上,包括「琢豐」、「EAT國際館」、「大安滕」、「逸仙悅榕」都是社區高點。

北市房價高漲,也造就高單價小宅熱銷狀況,統計近一年台北市高單價小宅前五名,以大安區老字號高價小宅「仁愛A+」奪冠,屋齡逾13年,近一年漲幅達10.7%,去年1月交易一筆坪數10.9坪,總價1,798萬元,每坪單價來到165.6萬元,僅次於該社區2018年締造全台最高價小宅的166.6萬元紀錄。

第二名是位於中山區新成屋「琢豐」,該案座落捷運松江南京站市中心生活圈,由法國名牌建築團隊設計規劃,與高檔飯店結合,小宅也盡享奢華,去年底交易一筆坪數22.5坪,總價3,580萬元,每坪單價159.4萬元,近一年平均單價為150萬元。

第三為知名信義區捷運宅「EAT國際館」,屋齡16年,近一年漲幅8.7%,2021年9月交易一筆坪數18.4坪,總價2,900萬元,每坪單價158萬元,近一年平均單價125萬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第四為位於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近永康商圈的「大安滕」,屋齡一年,是繼「琢豐」之外的高價小宅新面孔,今年1月售出高樓層戶,單價為157.5萬元,坪數僅14.8坪,傳出買家也買下隔壁戶,單價亦來到高水位為155.8萬元,坪數是25.6坪,近一年平均單價為145萬元。

第五名是鄰信義計畫區的「逸仙悅榕」,屋齡17年,2014年曾以成交單價154.4萬元聞名小豪宅市場,去年10月又見單價155.6萬元交易,坪數僅7.7坪,總價為1,200萬元,顯見其抗跌增值身價不減。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北市小宅雖然單價高,但坪數小,總價相對低,若地段優越,如機能佳、近捷運站,長期而言仍有保值性,且台北市就業人口多,有廣大租屋需求,加上不婚、不生人口增加,小坪數自用需求有增無減,因此買盤依然強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