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租屋一輩子不如有殼族? 網分析2理由勸:買房最好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小資女抱怨雙北的套房都要一萬元以上,但網友看了她提出的四點條件卻認為要求太多...

高房價低薪時代,多數人都買不起房子,有人甚至連結婚生子都不敢想。一名男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單身無房,未來也打算一輩子都租房子生活,但他也好奇這樣是不是不如買房子背房貸的人?貼文一出,多數網友點出租房的缺點,勸原PO買房比較實際。

原PO以「租房一輩子真的贏不了買房嗎?」為題寫道,自己目前單身,未來也沒有想過要結婚生孩子,而身上只有一些存款和一輛車,就算租房子也只是租一個人的套房那種價格,其實並沒有多貴。即使這樣,原PO還是想知道「單身肥宅終生租房,真的不如背房貸買房的人嗎?」

多數人以老了租不到房購屋當投資作為買房最好理由,「贏不了,去看看老年租屋影片就瞭了」、「你老了,房東以後不租你」、「你剛好遇到房東不續租,你就麻煩了」、「贏不了,買個套房也好,幹嘛幫房東養房?」、「你要租也得有人肯租你」、「重點是租房真的能租一輩子嗎?」、「至少買房繳完是自己的,租金繳完房子還是房東的」、「還是想買房,租房付出去的錢都是流水啊」、「每次看到什麼買房當房奴的言論就覺得好笑,通常我身邊過得好的全都是買房子的人,想想五年前買房的,資產跳升多少了」。

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你在意贏不贏要幹嘛?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選擇,沒有人拿槍逼迫你非得買房吧」、「人生是自己的,贏不贏很重要嗎?」、「跟買不買房無關,跟你的收入有關」、「單身又沒差,房子留著死了也沒用」、「沒有想結婚生子,你就不要買」、「租房沒毛病,但是台灣的租屋市場對房客不友善」。

租房 買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