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該買自己名下還是子女?網一面倒「養房才是真防老」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成功在30歲買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輩買房不僅要考慮外在因素,也要考慮「名字要登記誰?」的問題,有一名網友匿名向網友詢問,買房應該要登記自己名下還是兒女?網友回覆一面倒表示「養房才是真防老」。

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詢問「60~70年代的年紀,買房該買自己名下還是子女名下?」

普遍網友都認為房子應該登記於自己名下,「養房才真的防老,兒女終究是別人的先生或妻子」、「當然先買到自已名下,老人不在了,以後還是會給小孩子的」、「別奢望小孩長大會養你,靠自己才有安全感」、「講難聽一點就是,小孩看在你還有錢的份上,不會對你有太大的改變」、「還是提防著,老了有落腳處」。

還有網友覺得買房在兒女名下沒有好處,更酸好處就是「提早看清」、「有的人,真的只要錢不要顧長輩」。

也有不同看法的網友表示,「要看你和子女之間的感情、孩子長大成人這段時間的養成、你們共同經歷過的、以及你們之間累積的信任」、「買自己的名字就好,若用孩子的名字去買,金流要做好,否則會課贈與稅」、「應該好好立個遺囑,財產先給自己以後再照遺囑辦事」、「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