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近捷運站「防空洞房」月租3500元 醫師看傻:久住生病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北物價、房價居高不下,有些民眾為了省錢會選擇住進地下室,節省房租。胸腔科重症醫師蘇一峰近期在臉書分享一處租屋處,只見該房間座落在捷運石牌站附近,月租3500元,但內裝格局根本像是地下室,對此,蘇一峰也提醒,這種房子住久了可能會生病。

蘇一峰在臉書粉專分享該租屋處,只見房間內擺了兩張單人床,也附有電風扇、桌椅,但是房內沒有對外窗,室內燈光極為昏暗,四周牆面也有發霉跡象,環境堪憂,貼文者則稱「地下室3500元的房間已整理好,意者請私訊」。

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分享,月租3500元鄰近捷運石牌站的地下室租屋處,環境多處發霉,...

對此,蘇一峰直言,「地下室房間整理好了,其實這是防空洞吧」,他也提醒,雖然台北市租金真的誇張,但發霉房間若久住,呼吸道會生病。

貼文一出後,立刻吸引千名網友按讚,網友紛紛留言,「左下的門是塑膠拉門,很髒都沒清乾淨」、「真的感覺霉味濕氣很重」、「房東可以再無良一點」、「好噁心的房間」、「這個真的不行,但若打起來,求之不得」、「這住久身體都爛了」、「看起來像放屍體」。

不過有網友也認為,「3500這個其實有點低於行情,正常石牌套房10年前就已經7000」、「北京有上百萬人住在地下室,南韓首爾也不遑多讓都拍成電影拿了奧斯卡」、「台北這樣滿便宜阿,但看不到有沒有冷氣,壁紙地板貼上去應該不差」。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