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複製超級遊艇高檔裝潢的維也納豪宅Penthouse L

聯合新聞網 Living & Design 住宅美學

【撰文|賴震宇.攝影|Monika Nguyen】

現代豪宅設計總是採用簡潔的設計形式配合高貴的建材項目,在視覺上持續激盪出讓人心悸動的作品,即使是在公寓大廈的住宅單位,考量地點環境和寬敞程度之後所創造出的獨特裝飾與專屬格局,還是讓不同的設計案場各自散發迷幻氣質,尤其是位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特殊的城市氛圍下,擁抱著50坪恰到好處的起居空間外加115坪的龐大空中花園,更能享受到高檔住宅所能提供的優異品質。

其實不只如此,據我們所知的,該屋主還在露天陽台上安了一間桑拿室,一個按摩浴缸,一座無邊際泳池,幾乎就是比照一棟海島度假別墅的規格。該閣樓佔據這棟全新高級公寓的9樓和10樓,三面環繞的大陽台讓大宅看起來就像一艘漂浮在維也納上空且擁有超大甲板的超級遊艇,簡直貴氣到令人泛起仇富心態。

這個名為「Penthouse L」的住宅設計,室內隨處可見客製化的原木固定裝飾打造出相當一致的典雅觸感,因為從更衣室、附帶成套衛浴間的臥房到專為貴婦打造的專屬客房,你都可以見識到這種形式的木壁板。設計師也同步加入了許多隱藏性收納空間和相關門櫃設計,並且巧妙融入到胡桃木壁材內;原本就屬於大地色系的原木飾板與淡雅明亮的石地板相得益彰,私領域的臥房處則運用了長毛天鵝絨的地毯,並結合背光鏡以營造1970年代私宅的華美風格。

宛如遊艇內裝的風格也延伸到餐廳和廚房,在高光澤白色裝潢板後方的深色胡桃木內飾板呈現出精心設計的質感,細膩到連任何小細節都不放過。客廳的核心區域是電動乙醇壁爐,安裝在約10公分高的大理石平台上,背後更同步裝飾一大面黑色大理石牆,除了適度映襯爐火,還透過材料體現了現代主義獨到的藝術鑑賞性。大理石平台的另一側則是通往10樓的金屬梯,由金屬欄杆撐起原木階梯,100%比照豪華遊艇樓梯規格打造的結構顯得十分輕巧且賞心悅目。

Penthouse L

室內設計:Destilat Design Studio

建築地點:奧地利維也納市

建築面積:165坪

竣工日期:2020年

LIVING&DESIGN 住宅美學144期

豪宅 公寓 住宅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