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房價降不下來? 購屋族哀嚎:憑什麼這麼高價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想在台南買房,卻發現房價遲遲不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網友在PTT房板發文指出,他最近在看台南市永康區附近的房子,打算買一間來自住,但發現價格很難下手,明明跟其他縣市相比,台南沒有什麼大眾運輸,交通也很凌亂,讓他無奈表示「拜託台南房價趕快跌,我想買房了,真的是看到心灰意冷,和其他縣市相比,台南憑什麼價格這麼高?有人跟我一樣在看台南自住的房子,可以分享一下經驗嗎?」

對此,有網友回應「我就是永康人,永康哪裡很高?這邊主流產品還是一坪10幾萬,跟鄉下沒什麼兩樣,重劃區電梯大樓也是一坪20幾萬就有,你是看到開價吧」、「講真的,跌了你敢買嗎?你會不會想再等跌更多?建議如果總價可以就入手吧!目前新市、永康、善化的預售都比較緩,但是好建案一樣很搶手」、「我覺得再過一兩年,南科人數變多,需求量上來,是不是自住需求更高了,對於這些高收入者,反而真的出手的會比等待的人更快」、「中古沒很貴,怕你又嫌東嫌西。屋齡20年以下沒甜價,超過20年的你看了也不太想住」。

也有內行人指出「很多高手說的話,聽邏輯和概念就好,因為在實務上操作,也會因為各地非常不同,要自己研究台南,實際去看環境和談價格,有時候答案真的很簡單,看自己需求來決定可以購入的價格。台南原本自有率就比其他5都高,就舊換新而已,換屋族只要貼差價比較簡單,首購剛需就往更外圈了」。

房價 買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