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萬預算該買龍潭還是淡水? 網提一關鍵全押龍潭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淡水台2線竹圍路段交通飽和,通勤與出遊車潮更壅塞。圖/新北市新工處提供

房價居高不下讓人只能觀望,不敢買房,即使願意進場,也只能避開高房價的蛋黃區,退而求其次選擇蛋白或蛋殼區。有網友就在PTT發問若有1000萬預算投資用,只能選擇龍潭和淡水,該買在哪裡會比較好?貼文一出,多數人力看衰淡水的交通。

原PO說若有1000萬預算,只有龍潭聖亭路和淡海新市鎮兩個地方做選擇,應該怎麼選比較好?他表示龍潭有北二高、台積電加持,就業環境相當不錯,雖然是桃園的蛋白區,但他問到新建案已有28萬,接近3字頭。

而另一處淡海新市鎮價格也差不多,其中最令人詬病的交通似乎有解,例如淡江大橋、淡北道路、輕軌藍海線第二期,都預計在2024年至2026年陸續完工通車,不過原PO也說「相比龍潭,淡水離我家比較近」,因此他想問問大家的看法,「龍潭和淡水,選哪個好?」

多數人幾乎一面倒選擇龍潭,「龍潭+1」、「龍潭啊廢話,台積電會去淡水嗎?」、「龍潭,淡水交通已死」、「龍潭科技業群聚效應有出來,像竹科初期」、「投資用要看資金往哪跑~龍潭有題材,交通有國三其實蠻不錯的,開車到台北40分鐘,龍潭至少可以期待像竹科南科一樣」、「淡江大橋沒什麼用啦!多數上班的是要去北市和五股那塊,走八里那邊的很少」、「龍潭生活機能很好,又有大量工作機會」、「淡水沒什麼產業聚落,投資前景有限」、「淡水太容易發霉了,傢俱跟衣服總是濕濕黏黏」。

但也有些網友持不同看法,「淡水無誤,淡江大橋是關鍵」、「龍潭剛漲一大波,淡水死魚很久了,接下來感覺是淡水補漲」、「投資的話就龍潭,自住會選淡水(前提日常不用跑太遠)」、「淡水如果捷運延到新市鎮是應該不錯啦」。

買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