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漏看1細節「多付1個月房租」 過來人揭陷阱:真的很可惡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許多人為了求學或工作,都有在外租屋的經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人為了求學或工作,都有在外租屋的經驗,這時就會透過租屋網找尋房子。然而,近日有網友提醒,有些房仲會利用房東在租屋網上的資訊,重新PO在其他網站,價格設定會比原本低,當房客詢問時,就可以從中介入,交易成功後,有一方必須憑空多付一筆仲介費。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租屋2.0」發文表示,雖然很多老江湖可能都懂,但還是分享遇到的情況給各位房東房客,有些房仲會利用房東在租屋網上的資訊,重新貼在其他網站或原網站,「價格設定上可能會比原本低一點,這樣房客在搜尋時就有較大機會找到他的帖」。

當房客找上時,房仲就可以從中介入,跟房東說自己手上有客戶,願不願意讓他帶來看房,「如果房東很抗拒找仲介,他甚至可以不跟你收仲介費,反正他跟房客收就好」,接著透過兩面手法,跟房客說房子多熱門、跟房東說房客人多好,房客和房東都以為是對方委託他,當簽下合約後,房仲拿了仲介費就消失。

假使雙方談不成,房仲也沒有任何損失,「但談成了,你們至少有一方要憑空付他一筆仲介費」,原PO建議房客找房時,多搜尋一下,可以直接省下1個月房租(仲介費);最後也提醒,「在網站上所有照片資訊,房仲都可以照抄,只有網站的產權認證標誌是抄不到的」。

文章曝光後,網友回應「有些仲介沒有經過房東同意就PO文,我是房東,我受過害」、「之前曾經有個仲介同事有這樣過,然後就被我們公司開除了」、「的確有碰過這樣的仲介,就算同家公司都有良莠不齊的情況」、「打著誠實到處招搖撞騙,真的很可惡」。

房租 房東 房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