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選高樓層一定好?網友分析:低樓層鄰近1設施更優先考量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成功在30歲買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買房子除了要考量價格、格局與交通外,很多人會在意樓層的視野,日前有位網友表示,他目前有兩間房屋在選,一間是4樓面公園的正三房,另一間是13樓距離其他大樓20米的房型,他猶豫要選高樓還是選視野。對此,有網友認為「4樓有公園,視野比較好」。

一名網友在PTT房版發文表示,他近期打算購屋置產,有兩間房子價位一樣,一間是4樓的正三房,視野朝南面對公園,另一間則是13樓的2+1房型,房子朝西,窗戶望過去是距離20米的他棟大樓,他猶豫「該選高樓還是選視野」。

對此,由於低樓層選項鄰近公園設施,許多人建議他「選4樓」,直言「當然是選面公園的,視野是房子的靈魂」、「我會選4樓,有空間視野好,距離他棟20米太近了」、「你這間13樓會西曬,真的要考慮進去」、「高樓的原始目的是為了採光跟視野,高樓這兩項還比較差的話選擇的意義在哪,不如選4樓」、「公園夠大選4樓,視野優先」。

不過,也有人認為要選13樓,指出「沒想到沒人投13樓的票,我以為20米路不算近,其實兩邊建築都還有退縮不知道幾米」、「我選13樓,不喜歡吵,自己想想一天有多少時間是要安靜睡覺?」、「有些公園也會很吵,假日吵死了,建議選13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