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補助通過還入帳兩次她嚇「我沒申請」 帳戶名竟是陌生人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租屋示意圖,人物與本文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政府為了減緩租屋族的壓力,祭出租屋補助的措施,但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日前無意間發現自己通過補助,但詭異的是她根本沒有申請,而且入帳的帳戶名字她完全不認識,讓她非常驚訝又害怕,鄉民們全都建議她趕緊報警並主動取消補助才保險。

原PO表示自己並沒有申請這個300億的租屋補助,但日前卻發現已經審核通過,讓原PO相當莫名其妙,更扯的是入款帳戶的名字竟然是一個陌生人,讓她相當訝異,「這人甚至領了我兩個月的補助?」

原PO說租的房子是房仲包租代管的那種,如果有事情並不會接觸到房東,而是找房仲,因此遇到這起詭異的狀況,原PO雖然有考慮是否報警,但她還是先求助房仲幫忙。

貼文一出,多數人都認為應該要報警,「報警吧,還是說是房東拿去申請的」、「一定要報警!這非常嚴重,看起來是房仲用妳的資料偷申請的」、「這應該要報警了吧,這已經違法了,妳的資料不僅被盜用而且也被偽造文書,因為如果戶頭並非申請人的,我記得也要補件委託書之類的」、「是我會報警,照妳的敘述高機率是房仲申請的,而且搞不好這也不是他第一次這麼做」。

當中還有人要原PO趕緊跟相關單位聯繫,並告知身分被盜用情況以及主動申請取消補助,「不要覺得這是小事情,因為目前有發生過,後來被發現不符合資格的,要求返還補助,如果發生這類事情,到時候可能連妳也會有問題」。

原PO貼出租屋補助入帳的截圖。 圖擷自Dcard

租屋補貼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