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解決通勤vs.早點揹房貸」怎麼選? 眾人:別買消耗品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對夫妻買房後沒錢付裝潢費,苦惱該領出儲蓄險還是賣掉股票。示意圖/ingimag...

如果有一筆錢,你會先買車還是買房呢?這是許多人常常會爭論的問題,有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每天往返基隆台北工作,想利用存款先買一輛車代步,但爸媽卻要他先去買房子,讓他陷入兩難,不知如何抉擇只好求助鄉民們的意見。

原PO在臉書「買房知識家 A你的Q」寫道,透過這幾年認真工作,再加上研究股票的結果,他好不容易存了一筆錢,想拿來先買車代步。原PO說因為老家在基隆,但工作地點在台北,每天就得要搭車往返通勤,讓他非常厭倦,因此才想拿存款買車。

只不過爸媽卻要他先將錢拿去買房子,還說「越早揹房貸越早還完,才不會一把年紀還要為房貸所苦」,但買了房子就沒辦法買車,而且要解決通勤問題就得要買在台北,讓原PO大嘆「依照我目前存的錢根本買不起雙北,實在太兩難」。

貼文一出,眾人一面倒地全力挺買房「如果車子不是你賺錢工具,我不會買車。車子光保養、稅金、油錢、折舊等等,是很不划算的」、「車子是消耗品,折舊很快!有能力當然先買房」、「父母是對的,你可以先買基隆呀」、「先買房,後悔當初沒聽爸媽的話⋯現在買不起房」'「買汐止,不要先買車,房貸早揹是好的」、「聽爸媽的沒有錯,每天上下班時間,光塞車你就會更崩潰」、「買車是消費,買房是投資,意義不一樣。我從來沒有不認為買房子花的錢是花掉了」。

還有網友給予其他建議,「買房先依照自己能力買一間租給別人,工作繼續通勤,這樣你房子有租人,在慢慢存一筆就可以買車了,雙贏」、「我如果是你,不買車也不買房,這筆錢先搬租離公司近的房子,然後再慢慢存錢買房」、「就先買平價車解決通勤,住家裡再慢慢存錢買房。不然你買不了台北房,買了基隆房就不買車了嗎?或是你要努力存錢買台北房?」、「以你來說車是負資產且替代性高,房子也非剛需,努力賺錢以及投資錢滾錢維持觀望較好」。

房貸 買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