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創新!台灣18萬坪造城計畫「宏道新竹帝寶」

聯合新聞網 文/簡伶恩

後疫情住宅思維大改變,全球大城紐約、東京市郊房價大漲,不少紐約客搬進了長島,證明大家對於住宅環境選擇的改變:從過去「地段、地段、地段」,現在得加上「環境、環境、環境」,才能讓消費者買單,位於新竹寶山茄苳交流道旁的「宏道新竹帝寶」就符合這樣的需求。

廣達18萬坪的「宏道新竹帝寶」,打造出新竹另一座微型城市桃花源。

從新竹茄苳交流道開車1分鐘即可抵達「宏道新竹帝寶」,這是由愛山林開發、宏國關係事業-宏道地產共同開發,八年前買下18萬坪土地,規模相近1/2個信義計畫區,用盡心思考量建築風貌,最後以都市計畫高度開發,成為全台罕見由單一建商打造的智慧城市。

導入5G智慧科技 首座美國UL認證健康城市

愛山林建設開發董事長祝文宇表示:「一直在思考如何創新,宏道新竹帝寶堪稱房地產的一大突破!」這樣的思維促使「宏道新竹帝寶」有了許多台灣住宅「唯一」新創舉,成為美國UL認證中首座「以城市為單位」獲得認證的健康城市。

域研近相總監,同時也是愛山林建設開發執行長的李俊平表示:UL過去認證都以建築為單位,以城市為單位作出認證對他們而言也是挑戰;「宏道新竹帝寶」以友善環境、永續能源與健康住宅做為開發主軸,全區超前部署5G時代所需,全面光纖到府,引進各項智慧科技創新運用,並做足五大管線,包含電器、電信、自來水、汙水與瓦斯管線,全面布建完成。

「宏道新竹帝寶」創造環境,不惜重金打造八座公園,區內就有絕美湖景區,宛如住在公園...

14.7萬坪綠地廣場,大安森林公園2倍大

從先天條件來看,近18萬坪土地,40%超低建蔽率,可建築面積僅約8萬坪,近14.7萬坪綠地空間,為大安森林公園2倍大。

「宏道新竹帝寶」更是全台灣首次與「AECOM」合作的建案,「AECOM」知名業績如倫敦奧運場館、台東知本六善溫泉酒店Six Senses WUMA等,此次移植150多國在交通、建築、水務、能源、環境等工程經驗,沿著城市中軸-林蔭大道,打造寵物公園、會館公園、中央公園、大湖公園、極限運動場、樹屋樂園、沙坑樂園與運動公園等八大主題公園。

「過往地產商追求高密度開發,但在這座城市14.7萬坪是公園、綠地廣場、湖泊、林蔭大道等,是台灣少見的低密度住宅環境!」

祝文宇強調:「宏道新竹帝寶」以美好生活環境為出發重點,產品規劃兩層美式獨棟別墅與新加坡式花園住宅兩型,生活文教機能也一併規劃,提供場域給新竹市政府,打造全台第一所公辦公營雙語學校「華德福幼兒園」,未來還會有華德福國中小與高中預定地,並將引進青鳥書店、複合型景觀溫泉飯店、特色商店街等,全方位打造幸福環境。

「宏道新竹帝寶」為兩層美式獨棟別墅、與新加坡式花園住宅兩種形式,並提供完整的建築...

工程透明化 完善建築履歷

值得一提的是,「宏道新竹帝寶」整體工程透明化,全案提供完整建築履歷,更將建築履歷規格提高。李俊平表示:過往建築履歷常常是以一棟建築為單位,但「宏道新竹帝寶」是每一戶都有自己的生產履歷,並提供十年防水保固,印證給客戶的承諾。

從「健康建築到智慧城市」,從設計端、施工端到管理端,「宏道新竹帝寶」都創造出全台灣許多唯一,也實現了愛山林開發對於理想住宅生活的夢想,更為竹科人打造另一座桃花源。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