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品味巨型農舍 創造田埂入景的怡人室內景觀

聯合新聞網 設計王

【撰文|賴震宇.攝影|Josée Marino】

想像如果在農舍比例的規定下還能擁有如此大面積的獨立住宅,會是如何賞心悅目且令人欽羨的土地資產,因為這意味的不只是你可以享受到無限的採光條件和寬敞空間,還可以隨時聞到稻麥香或凝視日落餘暉倒映在溪流上的畫面。大概只有在美加地區才有這麼遼闊的土地和景觀吧?或許你也是這麼想。

Comtois Residence實現了屋主和多數人共同的住家夢想,該住宅的目標便是滿足年輕主人翁與他們兩個孩子的生活型態,而且不失環境原貌上的盡力保存。從外部的屋頂到一排排大面積的落地窗,潔白的山牆,屋頂上使用的金屬材料,不論是建材的使用或建築手法皆反映了當地自然環境特色,以及該地區傳統農村建築形式。

親近田地卻又不受干擾

因此,這明亮的外牆能更加凸顯出周圍地景和色調,同時超大的地坪也能讓屋舍與周圍道路保持相當長的安全距離,讓屋內隱私得以離公共區域遠遠的而創造理想的居住條件,同時還不會喪失與社區、自然景觀共存共生的機會。

創造最棒日晷動線

Comtois Residence分成三種不同容積的區域,每個區域的設計都基於功能上的需求以及在場域上的相互關係,同時考量到選址的方位。屋內的動線運行著重流動和對稱性;天花板高度間的差異創造了不同空間的主題和用途,設計師更依據每日的時段與日晷路徑來安排各室方位,來創造每個室內空間最佳的視野,以及保證全天候最充足的室內光線。

在建築外觀上,入口處的主建物以顯著的平面屋頂為特徵,一旁的車庫採用隱蔽且迴避的設計,中央處的起居區域則完全向兩側的戶外區域開放。因此,公用廳堂與自然環境始終保持緊密的連結。至於臥室在對外窗的規劃下提供了最全景構圖考量的景觀視覺效果,同時兼顧了一定程度的隱私功能。

Comtois Residence

建築設計:DKA

建築地點:加拿大魁北克省泰勒伯恩區

建築面積:192坪

竣工日期:2022年

LIVING&DESIGN 住宅美學144期

農舍 容積 住宅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