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空間通透視野 型能兼具時尚科技宅

聯合新聞網 DECO TV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DECO雜誌】

撰文者-DECO TV編輯部

資料暨圖片提供-威爾室內設計

開放空間通透視野 型能兼具時尚科技宅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是唐代詩人杜甫描述涓滴春雨悄然滲入大地滋養萬物的情景。正如同細膩貼心的設計細節,在設計師的巧手雕琢之下,默默體現於居家空間中,營造出便利又流暢的機能質感,讓屋主在每一天的日常中感受到輕鬆愜意的居宅氛圍。而這也是威爾室內設計胡延翰總監一直以來堅持的設計理念,以屋主確切的生活需求為出發點,並輔以美學底蘊與機能型塑,建構出獨一無二,專屬訂製的「家的樣貌」。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本案室內坪數約48坪,位於市中心蛋黃精華區,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且鄰近中小學校,非常適合家中幼齡孩童未來的求學規劃,加上超低公設比,所以雖然是屋齡已經超過30多年的電梯華廈,仍深受屋主青睞,購買之後委託威爾室內設計的胡延翰總監改造翻新,以期更符合現在全家人的生活需求。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原屋的老舊格局顯然不符合目前家庭成員的生活型態,設計師大刀闊斧拆除無用的閒置隔間,重新規劃整室佈局與動線,從大門進入室內空間,公領域善用開闊敞朗的無隔間通透優勢,以直線型依序鋪陳客廳、餐廳到廚房…等生活單元,並利用低調精緻的異材質混搭牆面壁飾,再搭配風格訂製家具,明確勾勒劃分不同機能場域,層層遞進且環環相扣,看似層次分明卻又將生活場景彼此串聯,讓公共區域發揮最大限度的坪效使用機能,並巧妙呈現如同豪宅般的氣派格局與精奢細節。

為了讓室內空間在視覺上呈現最佳比例與協調美感,設計師運用隱藏式手法解決視線零亂切割的困擾,入口門面採用與電視牆相同的大理石紋圖案與材質,延伸並勾劃出最舒適且完整的協調比例。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大理石紋的大板磚牆面盡顯大器奢華,隱約閃耀的金屬紋飾與沙發背後的特殊金屬噴漆背牆對照呼應,沙發背牆簡約的線條造型設計賦予視覺變化同時彰顯精緻質感,搭配同樣大理石紋的咖啡桌與金屬材質邊桌,統一整體視覺美感。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餐廳區最具存在感的為240公分長的8人座大餐桌,除了滿足家人日常用餐需求,即使親友來訪相聚在寬闊動線圍襯之下亦不顯擁擠侷促。木皮牆面切割融入儲藏室暗門,對比一旁同色系的烤漆玻璃牆面更顯視覺層次變化。烤漆玻璃牆面亦設定為小朋友的塗鴉牆,可以在此隨性增添照片、畫作,紀錄生活日常的點點滴滴,亦為小朋友的成長痕跡留下腳印,讓過去、現在與未來產生更為強烈的情感羈絆。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廚房設定為一個融合日常機能與社交需求的多功能空間,匯集了烹調料理、小酌吧台、親子活動與視聽娛樂…等多樣化屬性場域。以L型中島為中轉媒介,一側為廚電機能完善的烹調空間,另一側則規劃為minibar輕食區,滿足日常加熱牛奶或製作簡單輕食的育兒需求。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居中一側擺放一張小沙發並於其背牆設置100多吋投影區,結合餐廳區的多人座椅與中島吧檯,完善娛樂休閒功能適合多人聚會,投影機位置特別隱藏於冷氣出風口旁,與冷氣配線一同處理,維修方便之餘更顯俐落整潔。同樣隱藏式設計的還有全屋的視聽音響規劃,採用全隱藏式建構,並利用藍牙及wifi串流,家中每一個空間皆可透過手機輕鬆操作,符合未來的時尚科技趨勢,設計師於細節雕琢的細膩謹慎由此可見。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莫蘭迪藍特別選擇消光質感的霧面面板,搭配輕食區地板的木紋磚圍塑包覆出廚房整體安定沉穩的氣息,夜晚時分藉由櫥下照明系統的打燈效果,猶如餐酒館的氛圍讓日夜場景轉換,呈現不一樣的情境體驗。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私領域的主臥室於摩登的現代風格中融入奢華質感,床頭背牆的綠色背板與鍍鈦金屬裝飾呼應公領域的設計元素,延伸出公私領域彼此之間的連結性。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主臥衛浴與客衛則特別營造飯店風時尚,歐洲原裝進口的衛浴設備不論是搭配猶如藝術畫作的灰階石紋或是精緻質感的八角磚拼貼,盡能彰顯屋主低調奢華的格調品味。

威爾室內設計提供

SPACE NOTES

建築形式// 中古屋

空間坪數// 48坪(室內)

室內格局// 4房2廳2衛

使用建材//大理石、進口磁磚、木皮、乳膠漆、金屬噴漆、烤漆玻璃、進口衛浴、訂製家具

室內設計 吧台 家具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