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減震降噪!他問「為何台人不愛這1物」 網:想到就頭皮發麻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原PO發現在家裡使用地毯的人不多,非新聞當事人。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每個人的生活作息都不同,太大的腳步聲或是搬動家具的噪音,都可能會影響到鄰居。不過,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鋪地毯可以有效地減震降噪,「可是為什麼很少看到有人家裡鋪地毯?」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日前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為什麼家裡客廳鋪地毯的不多?」為題發文,原PO指出在客廳鋪地毯,可以有效地減震降噪,就算小孩在地上玩耍,也不用怕吵到鄰居,而且還可以在家練跳舞或瑜伽,認為鋪地毯的好處很多。對此,原PO好奇詢問大家,「可是很少看到有人家裡鋪地毯,是為什麼呢?」

多數網友認為地毯很難清潔,非新聞當事人。 示意圖/ingimage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想到清潔就頭皮發麻,用地墊比較簡單」、「久了藏污納垢,而且台灣很熱,夏天受不了地毯」、「飲料不小心翻倒會很可怕」、「有些地區吹南風會超級潮濕,這時候地毯就完蛋」、「太恐怖,細菌超多,難清理」、「久了比馬桶還髒」、「食物殘渣掉到上面,之後就會看到小蟑螂在裡面」。

也有網友提到,「家裡有用蠻舒服的,濕度控好,有掃地機器人+定期找人打掃+定期找廠商洗」、「勤勞一點清潔就好,真的不行就一年或一季換新的,小事」、「有鋪地毯的質感的確會提升很多,可以鋪短毛或編織地毯,比較好清潔,而且進口編織地毯都十分好看,只是不便宜」、「我後來改買短羊毛的,好清洗、踏感也好,缺點就是貴,但以提升質感來講算是低成本」。

噪音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