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第一間房會買新北哪區域?」 眾人點名這2地:只看得上這裡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板橋新板特區街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部的高房價讓許多人看得到卻買不起,有一名網友近日在看房子,但因為台北市的房價實在太貴,讓他無法下手,因而轉往新北市尋覓,但朋友知道他找的地點後覺得太偏遠,讓這名網友想問大家會想買新北的哪個區域?貼文一出,不少人都非常看好兩個地方。

原PO在PTT以「第一間房子會買在新北哪一個區域?」為題發文,他說努力工作掙了好多年,總算存到可以負擔頭期款的金額,但看了台北市的房價還是讓他踏不進去,於是將目標轉往新北市的土城、三峽,但身邊有些朋友卻覺得原PO看的地方太偏遠,而且還很貴,這讓他好奇地想問「撇除掉現實面的金錢問題,大家會買在新北哪個區域?」

貼文引發討論,「淡海」、「想買永和住宅區,但就是貴」、「錢就是最大問題,有錢當然買台北,沒錢才選新北」、「不先看工作通勤是否方便再決定嗎?」、「買三峽怎不買樹林?」、「我買北大,偏好這種重劃區住起來相當舒服,但缺點是交通時間較長,就要衡量一下」、「撇除金錢問題,為什麼要住新北?」、「不考慮錢的話,汐止近內湖,或關渡近北投」。

當中有不少人都點名板橋新店是首選,「撇除錢的問題,那就板橋了,新北之霸,新店第2」、「新北最看好的大概就板橋、新店」、「板橋,只看得上板橋」、「新店,喜歡郊區」、「沒有錢的問題當然板橋啊,方便多了」、「板橋房價早超過台北邊緣區」、「有小孩要就學還是選永和或是板橋,學風比較好,沒小孩可以選偏遠一點價格差很多」。

買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