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提3問題好奇「預售屋會不會式微?」 網看法不一:轉成屋買賣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立法院10日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網友好奇「預售屋會不會式微」。圖/...

立法院今(10)日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將重罰炒房行為,也影響到房市,引起網友討論。有人拋問「預售屋之後會不會式微了」,指出預售屋3大缺點「買了不能退、不能轉賣,又要蓋4-5年有不確定的風險」,好奇此政策是否會影響預售屋成交。

政府為了遏止投資客集體炒房,或利用換約來轉售獲利,祭出「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一名網友就在PTT發文指出,現在預售屋動輒要蓋4-5年,買了又不能退,也不能夠轉賣,沒有人能保證這段期間生活會不會有風險,影響買房資金,因此好奇「預售屋之後會不會式微了?」

對此,網友看法不一,「預售屋不會式微,是小建商準備死光」、「會買還是會買,但年輕人更難買房了,因為成屋沒有三成自備款就買不了」、「我覺得預售屋降價賣就好,不用引起恐慌」、「本來預售屋就是炒房制度,不炒房的話買預售屋只有缺點」、「現在第一波買預售屋的賣家直接從投資客變剛需」、「預售屋本來就是讓建商把風險降到最低的玩法」。

也有人贊成此政策,指出「預售屋跟成屋的客群不同,台灣根本沒那麼多新房子剛需,對一般消費者來說買成屋最好」、「以後可以都成屋買賣了,預售屋的時間真的拉太長」。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