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認同「年薪百萬買不起房」 房仲曝1原因致價格過高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發文問大家「想離開三重,可以買房在哪呢?」。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台灣房價上漲速度快,許多上班族努力存錢,希望能夠成家立業,但薪水漲幅跟不上房價,因此日前《聯合新聞網》指出,連年薪百萬族群買房也很辛苦,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年薪百萬已經算是赤貧階級」,還有房仲現身說法,認為是自住客訂價太高。

一名網友在PTT轉貼新聞,指出「年薪百萬連房子都買不起,因為房子本來就不是受薪階級的人買來住的,是讓有資金的人買來賺錢的」。

對此,有許多人認為「台灣的房子已經變成商品,多半拿來炒作」、「不動產本來就是投資商品」、「買豪華跑車落地價格打7折,但房子住10年可以加價賣,要怎麼比?」、「年薪百萬的程度本來就不是買精華區的客群」、「年薪百萬已經算是赤貧階級了,社會貧富差距正在擴大」。

還有5年經歷的房仲分享,房價漲幅高的原因,其中有一項是自住客難議價,自住客8成都看實價登錄最高價,要求實拿也不付仲介費,連土地增值稅都不付,過了一陣子想通才會降價。房仲指出,反而是投資置產客會看3-6個月平均價格,並分析自己物價的優劣來訂價,價格就不會一直上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