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廈2樓「2房2廳2衛浴2陽台」格局圖 網一看坪數嚇傻:會很崩潰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貼出一張室內格局圖,總坪數為20.19坪、室內剩下13.46坪,他想問問...

不少人的夢想就是擁有自己的房子,但買房需多方考量,除了附近的生活機能外,還得考慮格局及坪數才能讓自己住的舒適。一名網友貼出一張室內格局圖,總坪數為20.19坪、室內剩下13.46坪,他想問問網友們,「這樣的格局好嗎?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發文,他上傳一棟華廈的2樓格局圖,內容為「兩房兩廳、一廚房、兩衛浴、兩陽台」,總坪數20.19坪、室內剩下13.46坪,2人住,想問問這樣的格局是否合適,「有什麼需要注意的?」,此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討論。

網友紛紛表示坪數太小,「會後悔⋯只有13坪硬隔成兩房兩衛浴,實際上用的空間爆炸小,你會很崩潰」、「13坪,兩間衛浴...其他空間會被擠壓嚴重...可能會缺少收納空間...」、「可能要先了解是13坪實際有多大,圖都畫得很厲害,實際會很崩潰」、「不要鬧了」、「太小,不要被建商提供的格局圖騙了!」、「這室內13坪看起來比18坪還大,魔術大空間」、「要久住的話我會加一點預算,買室內有18~20坪的中古屋」、「兩個人住而已,不如買一房一廳的套房會舒服很多」、「空間不會像家配圖那樣大」、「13坪隔二房二衛,還能雙廳耶,這建商好佛心,畫圖還能兼畫大餅」。

有網友則表示,「客廳比較尷尬」、「看到客廳和大門,就笑了,真心佩服這家建商,這種圖都敢畫...」、「兩人沙發真的很奇怪,背後又衛浴門,左邊房間門…真無法坐」、「真的硬要改,這樣比較合居住的空間,餐桌不要,門後增加鞋櫃、儲物櫃,客廳區拉大」、「比例不太對」。

有網友則建議,「自己看比例,主臥雙人床的寬度還不到房間門寬的兩倍,所以這個設計是給哈比人住的,請向建商索取標有明確尺寸的圖再來討論,或者自己先去量一下樣品屋,同時量一下自己目前居住的房間的家具尺寸和房間大小」、「你的圖其實差不多橫向切3等分,13坪3等分,前兩塊大一點,那大概主臥帶陽台也就5坪少一點,給你算5坪,我認真建議你去看看5坪的出租套房,感受一下大小13坪雙衛雙陽台,你衛浴跟陽台肯定小到崩潰…」。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