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驚竹縣芎林鄉預售屋1坪破40萬 眾人嘆:連鄉下也買不起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圖為新竹科學園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了遏止房價持續上漲、投資人囤房炒作,政府不斷祭出各種手段打房,不過似乎影響有限,有網友就在PTT貼文表示,他發現新竹縣芎林鄉的預售屋一坪竟然破40萬,相當震驚,貼文一出引來不少討論,許多人都感嘆連鄉下都買不起。

原PO貼出他在售屋網站看到芎林鄉的一些建案,有的顯示一坪40到42萬元,有的標明總價破千萬,甚至還有逼近3000萬元的預售屋,他說這些建案的價格快追上新北,在交通上只要10分鐘就能進高鐵,又有國3和68快,房價飆漲也不讓人意外了,「根本未來的竹北,不再吳下阿蒙了」。

對於新竹的房價上漲,原PO也想問「隔壁沒省道、國道、車站的新埔也破30了,有沒有新竹縣全面井噴的八卦,以後可能要進尖石橫山跟原住民搶地?」

不少人看了以超傻眼,「芎林超鄉下」、「四周稻田,一坪還賣40萬?」、「芎林,旁邊都田,買了會被同事笑吧」、「這裡連超商都沒有,旁邊只有甘蔗可以吃」、「住芎林在公司走路抬不起頭,太偏了」、「芎林在高雄是六龜吧」、「真盤,加個10多萬坪就可以買竹北了,買芎林幹嘛」、「幾年前我跟說人家說買芎林20萬是盤子,現在沒30你連看都不用看」、「真的就是鄉下,但也買不起, 台灣人真的可憐」。

還有網友認為芎林房價漲跟竹科有關,「離竹科很近,工程師及地方太太的新聚落」、「以竹科收入,至少80-120才是合理房價」、「對竹科人真的太划算,應該要趕快搶」、「太低吧,你是不是瞧不起科技業」、「竹科真是造福鄉里,新竹發大財」、「芎林都市計畫已經畫了,以後因為竹科還規劃要徵收農地,說不定未來就跟竹東一樣」。

有網友在網站上發現新竹縣芎林鄉的預售屋價格太驚人。 圖/ptt

竹科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