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難整合土地愈愛 浤圃建設開創購地藍海

聯合新聞網 吳宏文

撰文.攝影/張世雅

疫情並沒有讓土地價格鬆動,市區土地不僅貴,小面積難開發,大面積只好以都更或危老方式取得,近期在都更案及危老斬獲頗豐的浤圃建設,算是其中翹楚。

浤圃建設董事長蘇宏圃(左)有女萬事足,女兒蘇姿菁近年在土地開發及建案銷售上成果亮...

土銀都更 8年抗戰

首先,延宕8年的「土銀大樓都更案」終於在6月中獲得突破性進展,成功整合屋齡36年11樓的土銀商辦大樓,與後巷屋齡53年2棟3樓的老舊透天厝,共約335.17坪,因基地位於漢神五福商圈精華角地,預計規劃29層住商大樓,其中,住家約130戶,坪數25、35、39、40與43坪,總銷約22億元,最快明年初動工,2026年完工,屆時住宅開價一坪35萬元起跳。

經過土銀都更案「8年抗戰」,浤圃董事長蘇宏圃表示,都更整合土地太勞民傷財,「人生沒有那麼多8年。」蘇宏圃說,未來土地取得的重心會放在危老及公保地解編。

浤圃新庄危老重建案動土,由董事長蘇宏圃(左)及高雄市議員陳麗珍共同剷土。 攝影/...

新庄危老 耗時2年

浤圃日前剛舉行新庄危老重建案動土,這塊耗時2年多,從逐戶的土地開發整合、拜訪、收復完成,到公部門請照、送審、核備程序,終於水到渠成,成功整合600坪土地,預計規劃地上27樓、地下6樓,231戶住家,坪數23至42坪、2至3房,總銷約35億元,由於營建成本難以估算,將採先建後售,預計2025年完工。

解編重劃 未來重心

高雄市政府自108年將公共設施保留地解編重劃,浤圃嗅出房市商機,積極找尋合適土地,近日終於完成簽約,這是建商買進公共設施保留地(簡稱公保地)的頭香,具有指標意義。

浤圃購得三民區公保地解編重劃,正對三民敦新公園、新客家文化園區、客家文物館。

這塊基地在三民區同協路、自立一路口,浤圃先向南和興產買進1700坪公保地,再跟其他地主購買300坪,以2000坪土地參與解編重劃,約可取回1200坪土地,將規劃29層超高樓建築,總銷初步估計約40億元。

浤圃建設總經理蘇姿菁表示,透過解編土地進行重劃工程,可有效改善市容,並於市區精華區段推出區域指標建案,該公司除三民區解編地,小港、左營、岡山等行政區的解編地也在評估中。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