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必去台中國圖館 內行人指出三點「此生必取」!

聯合新聞網 陳淑惠

由世界圖書館界最權威的國際圖書館協會(IFLA)欽點,此生必去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又稱:國圖館),是台灣第一座登上國際舞台的圖書館,更有著「台灣最美圖書館」封號,將台中的能見度推上全球視野。而台中國圖館特區在文化、綠覆、交通各方條件在區域中表現獨出,不但是此生必去景點,更是菁英階層此生必取的質感居住所在!

國圖館將台中南區能見度推上國際視野 照片/業者提供

每個城市都應該有一座屬於自己的文化地標,象徵「知識之流」的國圖館就是屬於台中城市的文化地標。以國圖館為中心,圈圍著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臺中州廳、臺中刑務所演武場、臺中文學館、臺中市立文化中心、國美館…等底蘊深厚的文資場館,濃厚的文藝氣息吸引同質性客層群居。周邊名校如國立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臺中女中、光明國中、信義國小…等明星學府林立,重視教育傳承的高資產族群,莫不期待子女在文風陶養之下培育成為新一代菁英。

全球ESG綠勢力來襲,居住環境擁綠為王 照片/業者提供
國圖館、中興大學、南平公園三者合計的綠地面積就已超過16萬坪 照片/業者提供

此外,全球ESG綠勢力來襲,居住環境擁綠為王,台中國圖館特區所涵蓋的國圖館、中興大學、南平公園三者合計的綠地面積就已超過16萬坪,其餘綿延綠帶還有南區都會公園預定地、綠川水淨樂園、健康公園、復興園道、美村園道…比鄰而居,形成文化殿堂綠廊、書香門第聚落,品牌建商如寶璽、國泰皆曾在此區推案,上市品牌建商富宇機構前進國圖館特區核心,推出公園第一排新案「富宇上和苑」,受到自住客極力推崇。

業者分析指出,台中市74環內市中心蛋黃區房價全數上揚,與南區相鄰的東區、西區、南屯區預售案價格紛紛站上50~60萬元,而國圖館特區既可接收鄰近區域的建設開發成果,以及本身雙捷共構的交通優勢,加上南區正值補漲爬升的價格優勢,現在正是進場時機。

同時,業者也強調,藝文特區優質環境與增值、保值效應受業界一致認同,建商想搶進購地卻苦無可供開發土地。以「富宇上和苑」為例,基地位在南平路、南平路338巷、和昌街三面臨路角地,北接國圖館、高等法院;南面南平公園、中興大學,是南區新富聚落的中心點,約三分鐘可達紅線捷運五權站,並可快速藉由五權南路、忠明南路、建國北路四通八達,絕佳地段可遇不可求。

了解更多
「富宇上和苑」規劃有精品2房雙衛的高坪效格局,坪數24~29坪之間 照片/業者提...

富宇機構全台佈局推案,熟知消費者購屋需求與貼近生活的產品規劃,看中現今家庭結構改變,切入頂客族或單身貴族的居住需求,「富宇上和苑」特別規劃有精品2房雙衛的高坪效格局,坪數落在24~29坪之間。另外也有三房37坪與四房44坪等多元產品可供選擇。

由於台中在國際產業鏈的戰略地位日趨重要,外企、台商紛紛在中部駐點擴廠,近期南區復興路一處萬坪商辦大樓公開標售,引起市場不小的討論聲量,未來若順利引進企業進駐,就業移入人口可望再創南區一波住房需求。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