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最富詩意的百億指標大案 「元利森活莊園」

聯合報 記者張瑞傑/台北報導
元利建設副總經理吳麗謹表示,蓋豪宅不難,難的是打造出豪宅生活的場域。(圖/元利森...
「元利森活莊園」鄰近仙跡岩自然保護區,高樓層可眺望信義區與台北101。(圖/元利...

繼「和平大苑」、「One Park Taipei 信義聯勤」之後,元利建設文山區打造的第三個百億大案「元利森活莊園」定調47至66坪輕豪宅建案;令人意外的是,2907坪的建築基地面鄰近仙跡岩自然保護區、永建國小與再興中學,建蔽率僅23.05%、社區綠覆率約94.97%,無論基地規模、自然環境以及文教氛圍都是近年之最,堪稱是北市今年最指標的百億大案。

1樓大廳採用落地帷幕,挑高達7米5、縱深58米,呈現宛如美術館氛圍。(圖/元利森...

元利建設副總經理吳麗謹表示,文山區擁有台北市最豐富的人文環境與自然資源,「與其說元利蓋豪宅,不如說我們更專注於蓋出『幸福建築』。」她認為建材、設備是冰冷的,為住戶塑造「豪宅生活」才是困難所在。「元利森活莊園」鄰近3所學校、一座公園與一片自然保護區,在2907坪的基地上,保留約1400坪的「原生地質層」,規劃出落羽松步道、玉蘭花前庭等「莊園」氛圍,這樣的環境條件不只在文山區罕見,在台北市也是獨特的存在條件。

透過「敞開邊界,讓大自然恩典流入生活裡」的設計,呼應仙跡岩的山林綠意,走進社區就...

透過這種「敞開邊界,讓大自然恩典流入生活裡」的設計,社區內規劃迎賓迴車道、鏡面水池、玉蘭花前庭呈現完美借景; 1樓大廳採用落地帷幕,挑高達7米5、縱深58米,最特別的是1樓、地下室採用「open cut」設計,讓光線直達地下室第二門廳,透過「風、水、岩、木」設計元素,呼應仙跡岩的山林綠意,走進社區就像走入大自然一般。

「元利森活莊園」定調47至66坪輕豪宅建案,建蔽率僅23.05%、社區綠覆率約9...

社區公設規劃近500坪國際精品飯店規格的全齡化休閒,包括:長達32米的戶外泳池、輕食餐廳、咖啡吧、閱讀區、高爾夫球練習室、兒童遊戲室、瑜伽室、健身房等,頂樓則有可以眺望台北101的空中花園,公設比僅34%。

元利董座林敏雄對於居住空間品質,向來有著高標準追求,這樣的堅持造就「元利森活莊園」戶戶邊間、三面採光的優質住宅條件;全案地上27層、地下4層的SRC雙塔地標建築,零店面、零地主戶,保留均質、完整的純住宅環境。標準層單層5拼3梯,住宅主打47坪3房、57坪3+1房及66坪4房產品,建築立面由豪宅大師李天鐸打造,錯落的格柵取自楓葉堆疊之意象,漂浮盒子象徵城市聚落,一幢細膩的建築就此誕生。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