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買屋攻略 買重劃區小宅首重「未來性與機能性」兼備

聯合報 記者張瑞傑/台北報導
宏匯廣場開幕,補足新莊副都心商業機能。

房市回溫,房價漲聲再起,新北首購族積極進場,但究竟該怎麼選才能攻守兼備?有專家就建議,雙北各重劃區推案如火如荼展開,購屋時除了考量價格、產品等基本要素,新住宅最好加入近捷運、學校與生活機能成熟的區段,除了更方便更好居住外,在未來面對房市修正時,才能有更好的價格支撐。

以新莊副都心為例,2015年預售房價曾修正至4字頭,如今隨著機捷通車、宏匯廣場開幕,帶動企業進駐及周邊商辦陸續推案,在就業與居住人口持續進駐下,房價再次回到6字頭,堪稱繼板橋新板特區後、下一個發展最成熟、最受矚目的CBD。

專家分析,新莊副都心一掃過去炒作、缺乏機能的陰霾,交通、商業機能、企業總部建設陸續到位,商業區土地再次水漲船高,純住宅用地奇貨可居,支撐性可謂全面到位,為當地房市注入一劑強心針。

昌平國小。

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福壽街與昌德街的預售案「青青」,便屬於新莊副都心中難得的純住宅區段,鄰近雙學區、塭仔底溼地公園等文教設施;穿過中原路,步行即可抵達福壽街、幸福商圈與傳統市場,生活採買十分方便。全案推出16至24坪2房住宅,含車位總價1250萬元起,訴求副都心2房門檻最低的住宅案。再者,基地位於正新莊副都心內,鄰近機捷新北產業園區站、環狀線產業園區站與幸福站,步行8分鐘可達。

青青 最靠近捷運與舊市區的小宅案 買2房價差300萬元左右

基地487坪、規劃2棟12與15樓建築;未來將有公立幼稚園的公益設施進駐。公設包括1樓飯店式大廳、閱覽室、兒童遊戲室、健身房,頂樓有空中花園,公設比34.5%,管理費預計一坪75元。

A棟標準層5至8樓,規劃19~25坪的2至3房,2房產品臥室有獨立開窗、3房室內無走道浪費,坪效佳是最大特色;B棟標準層分為5至8樓以及9至15樓兩種形式,9樓以下為23至31坪住宅,16坪2房位於9樓以上高樓層,屬於當地稀有規劃,總價1250萬元起。

機場捷運示意圖。

專案協理表示,已購客中包括6成區域客,區域外則有板橋、三重、蘆洲等,甚至有中山、中正、松山等北市跨區購屋,購屋年齡層35至45歲,大多為退休換屋以及跨區首購等需求。

專家分析,副都心行情穩站58至62萬元,亞昕建設年底新案預計將更價格;與周邊推案比較,2房20坪起跳、3房30坪起跳,若以頭前重劃區成交60萬元推估,購買「青青」2房至少較行情便宜300萬元以上。

立即前往: https://bit.ly/3qdqLEl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