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交通樞紐 復刻信義計劃

聯合報 記者張瑞傑/台北報導
經國特區是桃園唯一坐擁轉運站、國道及捷運站(綠線)的重劃區。

公共建設是推動城市向上的引擎,尤其交通建設可增進地區可及性,進而導引人口、產業乃至土地價值從根本面轉變、提升,影響力更勝一籌,因此坐擁交通之利的城區,發展速度與幅度往往令人驚異──此現象已從經國特區近年躍登桃園房市黑馬,再度獲得印證。

經國特區為2015年問世的新興重劃,全區佔地近200萬坪,且由於北端緊鄰國道一號桃園交流道,等同執掌進出第六都的門戶,自然而然成為雙北跨區移民的首站與首選,人口紅利迅速累積。此外,桃園機場、桃園車站、高鐵桃園站、經國轉運站以及預計2025年通車的捷運綠線G12站等交通樞紐持續挹注人潮、帶動當地商業活動,金融壽險、科技研發、進出口貿易等商辦聚落一一成形,稱其「桃園版的信義計劃」絶不為過。

除了晉升商業重鎮,經國特區亦是眾所公認的宜居美境。開發之初,市府特別配合南崁溪自然環境規劃河濱公園區、水岸住宅區及兩側自行車道,將生態綠意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其他遊憩據點尚有經國環保公園、南平運動中心、虎頭山風景區等等,加上同安國小、經國國中等綠色校園,街廓質感清新。

看準經國特區的發展潛力,中悅、忠泰、璞園、嘉璟以及鴻築建設等知名建商不約而同在此插旗佈局,推升房價節節高升,目前已達「坐4望5」階段。但即便如此,相較於雙北地區的高負擔,經國特區房價仍屬親民,持續吸引北區中產菁英搶進。專家指出,隨著經國特區整體機能穩定成長,無論商辦或住宅,長期增值空間皆相當可觀,趕在初升段進場,絶對是明智之舉。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