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買盤可望回籠 量穩價平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房市下半年遞延性買盤有望回籠,惟後續挑戰依然嚴峻,房仲專家表示,目前疫情已經逐漸受到控制,「大街小巷已有不少人潮」,可以推測遞延買盤應該在第3季、第4季會緩步回流,只是不會像去年的房市熱潮一樣強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目前房市多空的消息面呈現勢均力敵,但預期通膨仍相當強烈,因此支撐房市高檔盤整,今年房價沒有太大下修機率,雖然下半年的利率政策有不確定性,但應該不至於像美國大幅度調整,有剛性需求的購屋族,還是可在衡量自身財務規劃的許可下規劃下購房。

政策方面,禁止預售屋換約轉售的《平均地權條例》預計9月將排入立法院審議,儘管禁止換約還沒正式上路,政策發酵下,投資客已經退場,雙北以外預售熱區買氣放緩。

不過,房市雖然有許多挑戰,但是目前國內經濟成長正向,購屋信心仍呈現中性偏強的態勢,整體而言,在升息、政策、疫情多方挑戰下,預計今年房市量穩價平。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