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坪挑高樓中樓 簡約線條勾勒明亮氣派居家生活

聯合新聞網 Living & Design 住宅美學

【撰文|紀奕安 Angel.圖片提供|楓雅設計】

挑高的樓中樓住宅是有些人的心之所向,大器而寬敞的樓高在空間使用與設計上較有彈性,且擁有寬闊的視野,為居家規劃出更加舒適自在的生活動線。本案為位在崇德街的樓中樓,承載著一家四口的居住時光,經過翻新過後,室內以簡潔俐落線條勾勒出氣派居家空間。

進行裝修前,楓雅設計透過3D模擬圖與屋主討論選材與配色,了解屋主的喜好並找出最合適的空間設計。室內裝潢順應屋主喜歡的現代簡約風格,沒有華美裝飾,全室藉由溫潤木質與灰色調相互搭配,體現現代禪風,讓空間展示樸質樸單純的美感。

更動樓梯位置 凝聚家人情感

樓梯位置對於挑高的樓中樓空間有重要影響,扮演著靈魂角色。在進行動線調整前,屋主與設計師也有優先考量這個問題。樓梯位置改變之後,樓上空間做迴廊設計,串接2樓所有區域;欄杆造型樓梯讓室也毫無阻礙,即使家人分別位在不同樓層,同樣能聯繫彼此之間的情感。

一樓的格子窗設計運用現代幾何圖型,亦具備住家的防盜機能。寬敞的客廳一側有兩根厚實的長條木柱,讓上方的大樑不會顯得突兀,同時展現壯闊的氣勢。搭配具有石材紋理的磁磚,讓整體流露優雅自然的氣息。餐廳的大窗將空間延展至外面大陽台,透過外部的景物讓視野更加寬闊,還能提升室內的空氣流通。

流暢動線搭配燈光 營造舒適溫暖家居

客廳是生活空間的主軸,透過細膩規劃讓室內動線更流暢,同時讓空間具有延展性,即使內部格局寬敞,亦不失溫度,讓家人之間的凝聚力更緊密。而透過窗戶的應用,能引入充分的自然風進入室內。在局部間接燈光、閱讀燈與大燈等多重燈源搭配下,帶來明亮開闊的生活場域;樓梯旁的嵌入燈產生光影的同時,也為晚歸的家人留有一盞光線。

由於本案為舊屋翻新,難免會遇到一些表面上無法事先判斷的情況。好在屋主夫婦願意與楓雅設計做充分的溝通,讓所有設計施工上的問題藉由不斷溝通,取得一致認可的答案,最終構築出理想的居家生活。

LIVING&DESIGN 住宅美學

空間設計 住宅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