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香氛為冬日帶來療癒氣息

聯合新聞網 Living & Design 住宅美學

【撰文|紀奕安 Angel 圖片提供|Anelet、Aesop】

經典電影《香水》提到「氣味比文字、外表和情感更能說服陌生人,或者它將會。」嗅覺其實是人類最原始且直接的感官,能刺激人們的情緒和反應,使我們能從氣味中獲取訊息,與記憶緊密串聯。而香水不僅只是一種味道,更代表了一個人的個性、品味和對生活的態度,因此挑選到合適自己的香氛便等同遞上個人名片。

Anelet

走至台北信義誠品店2樓,一處轉角以高雅簡潔的色調及線條,打造義大利精品香氛選物店Anelet在台首座「香品Bar」。開放式的展櫃設計,以歐洲酒吧文化為靈感,讓人走進店內彷彿在品酒般,沉醉於每瓶香水迷人的香氣中。在這薈萃歐洲藝術文化的質感空間內,每款來自法國和義大利的精品香氛皆各自展示獨特魅力。

由於Anelet相當重視環境永續,每款香氛皆以天然植萃成分為主,提倡減碳環保、純素天然等永續概念,精緻的包裝設計則賦予香氛奢華典雅的質感。Anelet將法國人氣香氛品牌Margot & Tita和米蘭居家香氛精品品牌My Fragrances引進台灣,讓精粹的香氣帶領各位探索自身的內在,深入挖掘內心的情緒,透過香味自由展現自我。

由好氏研究室為Anelet信義誠品店操刀的店面設計,以簡潔的幾何圖形象徵香水不同的個性基因,並藉由俐落的線條呈現香氣徜徉在空間的意象,壁面手工塗染的金漆代表香水噴灑於肌膚的美好寓意,共構出優雅時尚的氛圍。另外,佇立在店面前方的一件裝飾藝術,由花藝團隊Ku flower透過具有殘缺美的維納斯雕像,結合黃銅質地的藤蔓肌理,呈現歲月褪去與嶄新生命,再以擴香及香水瓶妝點,淬鍊出「創造美的生命」的意象。

Anelet義法香品BAR-信義誠品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2樓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星期四 11:00-22:00

星期五至星期六 11:00-23:00

Aesop

說到天然保養品牌,當然少不了來自澳洲墨爾本的護膚品牌Aesop,秉持著環境永續的理念,所有的產品皆為純素,選用植物萃取和抗氧化成分,帶來最純淨的護理配方,讓身體感受療癒的氣息。

Aesop在近期首度推出線香系列,帶來3款柔和的木質調香氣,分別為:紫記線香、蜻蛉線香、更及線香,不含竹芯設計,與傳統線香作區別。搭配由柏林Vogel Studio工作室設計的青銅線香座,底座厚實的凹槽可以接捧線香的灰燼,隨著歲月推進,黃銅經過氧化呈現低調沉靜的質感。

設計師Fabio Vogel所表示:「我希望打造一個稍高於桌面的舞台,獻給『灰燼』。灰燼──不僅是毀滅及死亡的標誌,同時也象徵了開始與新生命。以抽象角度而言,它的形狀可以被視為一掌給予或支持的手。」

Aesop店面還有一個特別迷人的點,就是每個新店舖的設計皆會融入當地的環境,採用當地已有的元素,和周遭建立和諧的氛圍。

Aesop高雄漢神巨蛋店在搬遷至新櫃後,以懷舊的氛圍向鄰近鹽埕區的傳統市場致敬。店鋪設計靈感源自公有市場的歷史和故事,藉著細木工地板和大地玫瑰色調帶來寧靜的氣息;檯面則採用磨石子和傳統不鏽鋼共構出柔和的質感,向公有市場的攤位致敬。展示牆面的部份以溫暖且柔軟的色調,與傳統市場攤位的簷蓬互相對話。

簡潔乾淨的空間設計注入了溫度,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店內設有「Aesop」藏香櫃,讓顧客在此盡情探索各式香水系列,徜徉在迷人的香氣中,尋找那款最適合自己的味道。

Aesop-高雄漢神巨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1F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星期四 11:00-22:00

星期五至星期六 11:00-22:30

另外,在高雄漢神百貨全新開幕的Aesop分店,店面設計的靈感取自高雄旗津島的黑灰色沙灘。秋香綠色的牆面呈現岸上擱淺的藻類和旗津島上的綠意,帶來自然沉靜的質感。最為特別的是,牆上所使用的塗料善用在地資源,運用回收淤泥製作的水泥砂漿塗抹於牆面,具有保護牆面的作用,並模仿海岸自然的紋理,賦予廢棄物新生。

店鋪內的水槽區以舊黃銅打造檯面,與秋香綠的櫃體和空間共構出復古而高雅的質感。色澤斑駁的舊黃銅在光照下,好似海浪的漲退潮和不規則侵蝕的型態。加上黃銅可再回收、性質穩定且具備抗菌效果的特性,非常適合作為試用Aesop產品時的水槽使用。

Aesop-高雄漢神百貨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1F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星期四 11:00-21:30

星期五至星期六 11:00-22:00

LIVING&DESIGN 住宅美學143期

店面 精品 台北市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