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混凝土現代住宅 低調神祕同樣也可集滿專屬陽光

聯合新聞網 Living & Design 住宅美學

【撰文|賴震宇 圖片來源|FGR Architects 攝影|Peter Bennetts】

座落在澳洲墨爾本的現代主義全新住宅「The Courtyard Residence」,乍看下就像個以混凝土和玻璃取代的大型紙工藝品,在屋主和FGR Architects建築公司的設定後,該設計案追求的是沉靜的設計傳達,同時也是更高規格的體驗以及無懈可擊的功能性。

一道道混凝土牆如幾何排列般構成,建築的結構,與客製化大面積落地玻璃同時照顧到屋主對隱私和光明透亮的期望,相對低調的街景立面外加同樣低調的多層次建築容積,同時將實現了奇幻與驚奇的更高意境。如果向外望去的大部分街景都屬於私人獨享,那麼室內的一磚一瓦便是由溫暖擺設所烘托的一片詩意。

The Courtyard Residence低矮的住宅高度,卻有著你意想不到的一系列氣派方正的室內外空間;中庭採用著地中海式經典庭園造景手法,建築則在低調的室外與講究的屋內陳設中展現活力,寂靜與熱情的時光一同在這個連續體中共存。

如同綠洲的庭院中,泉水是相當關鍵的角色。光的反射和明亮的景色與混凝土上的粗糙或光滑的色澤形成強烈對比。柔和的硬體色調在光、影和反射不斷變化的跳動下,徹底顯示出複雜的原始感。走近建築,不難瞥見深沉內斂的材質選色,尤其是精挑細選的原木或窗沿的不銹鋼,在目光移轉間帶給你箇中細微差異與不同的優雅。

儘管有近乎史詩般神奇的設計元素,該住宅以一系列勻稱的美麗起居場域超越了畫廊般的格局和完善機能,裝置可移動玻璃牆的內部空間,透過其活潑的開放動線與游泳池、庭院以及澳洲式的午後達成最完美的連接。

Courtyard Residence處於低調的寧靜,同時亦擁有充滿活力的豪華美學語彙,功能性十足的屋內設施,為屋主家庭生活帶來滿是寓意的居住記憶。

The Courtyard Residence

建築設計:FGR Architects

建築地點:澳洲墨爾本

竣工日期:2022年1月

LIVING&DESIGN 住宅美學143期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