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臥室裡的書只能擺放在書櫃裡

聯合新聞網 Living & Design 住宅美學

【撰文|紀奕安 Angel 圖片來源|文域設計、晴玥設計、知域設計X一己空間制作、Furniture To Go】

圖片來源:文域設計

礙於多數人居住的坪數較小,沒辦法實現擁有獨立一間讀書室的夢想,即使個人蒐藏的書再多,但臥室內並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擺放書櫃來安放這些書籍,因此臥房內開始可以看見散落的書本或成堆的書山。要怎樣才能在有限的空間內,既可以收納書本又不會佔用空間呢?

善用床頭牆面

若是房內的空間不適合再擺下龐大的櫃體,不妨善用床頭樑下的空間,將床頭背牆與系列收納櫃整合,簡約的線條包含大面積的上櫃、可即時放置物品的平檯與下方的拉抽櫃,兼具美觀與機能性的設計節省了大量的空間,又符合一般人生活的習性,方便在床上隨手閱讀。

床架抽屜收納

記得小時候總喜歡在床底下藏東西,而床底總是能給人無限的想像。如果能夠善加利用床底下的空間,選用具有抽屜收納的床架,有效運用隱藏式的收納空間,讓雜物在床底下收整乾淨。即使平時在家懶得離開床舖,也能讓你隨時擺放剛看的書籍,擴大臥室的收納效果又不完全不佔空間。

圖片來源:Furniture To Go

圖片來源:Furniture To Go

壁面收納架

在壁面上裝飾置物架與收納櫃,是不佔空間又能有效收整小雜物與書本的經典方法。依據個人喜好與使用習慣,壁掛置物架分為多種形式,有框型層板、開放式兩格櫃、一字壁掛櫃,還有遭型多樣的多層收納櫃任你挑選。各式造型與材質的收納架不僅能作為裝飾,亦能增添臥室的質感與設計感,讓架上的書籍也能成為空間的藝術品,自然流露文藝氣息。

LIVING&DESIGN 住宅美學

住宅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