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於岩層之中 跳脫建築型式的荒漠瑰寶

聯合新聞網 Living & Design 住宅美學

【撰文|Matt 資料來源|icmimarlikdergisi.com】

位於加利福尼亞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的岩石地帶,由建築師 Kendrick Bangs Kellogg 所設計的特殊建築,以具有流暢線條、如同雕塑橋墩的量體層層交錯,跳脫傳統建築方正與封閉的形式,讓截然不同的建築樣貌在岩層之間與環境融為一體。

建築師認為空間與建築不應僅存在單一形式,而是充滿多種可能性,灰色外觀建築群在這種岩層地帶就像是雙胞胎一樣,透過自然光以及周圍景緻的穿透,將結構之美徹底展現予世人,重疊的手法讓建築沒有明確定義,因此室內設計師 John Vugrin 花了許多時間持續改造室內空間,採用灰泥、洗石子、木作及玻璃等元素延續來自建築量體與岩層的自然之美。

LIVING&DESIGN 住宅美學

室內設計 住宅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