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海入室:5種川海意象設計精選

聯合新聞網 Living & Design 住宅美學

【撰文|rippling 圖片提供|知域設計X一己空間製作、馬士可國際設計、葳夏室內設計、富億設計、近境制作】

白色、灰藍與「圓」線條的各種意象運用,使人想到海洋。

炎炎夏日,連要去海灘都覺得太熱的季節,不如讓室內就是川流海洋,在舒適的家屋度過炎夏吧!以下五種室內設計,以不同元素喚起川海意象,或許我們可以藉著設計師的作品,為今年夏天的自家裝修,帶來一點靈感!

Waltz般的藍色海洋

炎炎夏日,連要去海灘都覺得太熱的季節,不如讓室內就是川流海洋,在舒適的家屋度過炎夏吧!以下五種室內設計,以不同元素喚起川海意象,或許我們可以藉著設計師的作品,為今年夏天的自家裝修,帶來一點靈感!

跳磚方式呈現的玄關藍色大六角磚,具有海之意象。

靜浪沐心

本案客廳的沙發背牆,色彩清新淡雅又具寧靜感受,卻也是擁有帶有活潑動勢的垂直浪狀飾板,與落地窗簾形成呼應。大理石肌理地板與電視牆,以及同樣色彩自然簡約的沙發桌椅,在明朗日光下更宛如一片寧靜的海洋。而在本案KTV間裡,更以帶有紋理的藍色電視牆、宛如海浪波波滾來的造型天花,以及更具裝飾性的沙發背牆,賦予更豐富層次的海洋意象。

客廳的沙發背牆,色彩清新淡雅又具寧靜感受,卻也是擁有帶有活潑動勢的垂直浪狀飾板。

帶有紋理的藍色電視牆、宛如海浪波波滾來的造型天花,以及更具裝飾性的沙發背牆,賦予...

洋流

本案坐落於高雄愛河畔的高層景觀宅,擁有豪宅般的寬闊尺度,以及可遠眺蔚藍海洋的優越條件,設計師除了以通透的視覺與輕化的裝潢闢築放鬆場域,更援引遠方小橋流水般的愛河景致帶來親近自然的無限生機。內部輔借幾何線條的鋪陳流轉,延續生生不息的水流意象,天花別開生面的波浪趣味,搭佐弧形支樑順勢做出客廳的高度差,讓居者從門口進入客廳時,能有一種如臨大海的豁然釋放感。

幾何線條的鋪陳流轉,延續生生不息的水流意象。

天花別開生面的波浪趣味,搭佐弧形支樑順勢做出客廳的高度差。

浪花

與海相關的主題,一定要用到藍色、圓弧線條等直觀元素嗎?這件作品以解構方式拆解了主人喜愛的海洋元素,而是從公領域的灰白石材,引入室內的弧形轉角,隱喻水波的意象,並帶來積極的生活想望。霧面石紋自玄關向內漫延,在引入自然柔亮採光的客廳大面窗景下,仿如粼粼浪花,再輔以轉角木作、與廚房餐廳高貴相連的淺橡木天花相映,構築出優雅脫俗、大氣簡約的海之意象。

霧面石紋自玄關向內漫延,在引入自然柔亮採光的客廳大面窗景下,仿如粼粼浪花。

如浪花的灰白石材,與轉角木作、與廚房餐廳高貴相連的淺橡木天花相映,構築出優雅脫俗...

湘江挹月

本案坐落於湘江河畔,整體設計引入船行概念,以純粹的大地灰、弧形的設計語彙呼應河流雄渾之勢。挑空錯位的高聳立體造型牆面以空中廊道貫穿,形成震撼並富意趣的山河感受。垂直動線以懸浮的巨石量體,隱喻滾滾江水中石頭流轉;水平動線以能轉化空間佈局的黑色鏡面石材,隱喻江水與倒影浮光;吧台宛如大自然劈出的自然玉石,而霧光金屬材質石頭雕塑,則是水清石出的模樣。

挑空錯位的高聳立體造型牆面以空中廊道貫穿,形成震撼並富意趣的山河感受;垂直動線以...

水平動線以能轉化空間佈局的黑色鏡面石材,隱喻江水與倒影浮光。

LIVING&DESIGN 住宅美學

室內設計 吧台 住宅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