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柔的牙醫診所!白色大理石+薄荷綠讓等診過程從煎熬變享受

聯合新聞網 Living & Design 住宅美學

【撰文|Angie 資料來源|Raca Architekci】

談到看牙醫的經驗,想必大多數的人都存在各種恐懼,有人害怕各類奇形怪狀的機器,或是治療過程中機械發出的聲音,還有人一進到診所看到拋光磁磚和消毒氣味,就想要逃離現場……既然診所治療牙齒的目的不能更改,或許可以把空間變得親切一點,降低民眾對於看牙醫的害怕程度。

波蘭室內設計團隊 Raca Architekci 替一間小型牙醫診所 Polakowski Dentist 打造帶點文青感的空間。

一改傳統明亮潔白的診所風格,將近年來「唯美建材代表」白大理石紋取代櫃檯常見的拋光石英磚,地板也改成磨石子磁磚創造親切感;雖然還是維持一樣白光照明的日光燈管,但是選擇木製櫃體在白光照射下還是帶著暖意,並加入薄荷綠讓嚴肅的空間透露出輕鬆的氣息;等診區擺放的不是雜誌和皮革沙發,而是植栽和布面座椅,診間內還可以看到像是咖啡聽出現的高腳椅和掛在牆上的趣味海報。簡單改變色系和材質,總是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牙醫診所就變得像咖啡廳一般親切溫柔。

LIVING&DESIGN 住宅美學

建材 室內設計 住宅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