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感受山林綠意

聯合新聞網 室內interior
基地的大面開窗,令室內盈滿充足採光。

【⽂.室內雜誌編輯部】

因應不同階段的生活需求以及個人喜好,住宅空間有著多變的樣態和特色,替居住者營造適切的平面布局,則成為設計師的重責大任。

入內先至餐廳,才抵達主要公共空間,藉此創造出迴廊意象。

曾致豪設計師提到,本案主要作為日後結婚時的新房使用,因此在整體規劃上,除滿足目前業主一人居住的機能外,同時需保留一定程度的彈性,透過開放、留白等方式,貼合未來的發展可能。

本作以「山林」為發想概念,將木皮、泥土、石頭等元素揉合至住宅中。

由石材構築的豐富表情

偌大的空間中,如何勾勒出有溫度感,又具有設計意涵的住家畫面,是曾致豪思索的初衷。有鑑於業主十分喜愛名為「冷翡翠」的石材,黑色與綠色花紋交織在琢白底色上,予人充滿生命力的感受,該材料的紋理跟飽和特性,令設計師宛若遊走於一座綠色森林般。

藉由材質、動線的布局來區劃場域。

因此,他遂以「山林」作為貫穿室內的主軸,再藉由材質及細節的相互呼應下,演繹山的輪廓與氣韻,豐潤場域情境,也提供居住者獨樹一格又自然舒暢的體驗。

以特殊塗料抽象比擬山中泥土。

原始格局上,一進門即可直接望向室內的大片窗景,採光、通風等條件非常良好,不過,業主希望能於入口處圍塑出玄關範圍,不僅可以保有隱私,也能增加收納機能的安排。

空間呈現明顯的軸線,除了無形描繪界線外,也形塑出對比的層次。

設計師透過鐵件層架兼顧上述兩個要求,開放式的型態,令光線與空氣得以自由流動,視覺上亦能隔而不絕,讓空間有明確的獨立性之餘,又同時存在互動的連貫性。

主臥。溫潤的大地色系營造了放鬆之感。

設計師進一步解釋道,在動線編排上,玄關入內後首先抵達餐廳,再來才進入主要公共區域,一方面化解風水上穿堂煞的問題,另一方面則製造出「迴廊」意象,賦予空間一進一進的架構脈絡。

主臥衛浴。以仿石材磁磚構建而成。

由於業主喜愛石材的質感,此作將紋理較為繁複的「冷翡翠」運用於電視牆與沙發、餐廳背牆,利用相同素材鏈結閱讀區和用餐區,帶來延伸之感,不僅成為公共空間的焦點,更於無形之間顯露低調奢華的氣勢。


圖片提供」向度設計

閱讀全⽂請點連結,到interior官網探索

住宅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