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200萬就買到滿意物件「要衝嗎?」 過來人曝1條件:正在談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房市示意圖。圖/記者杜建重攝影

買房族最常遇到看對眼的物件卻預算不符的難題,有一名網友就分享這陣子看房的經驗,他說買得起的物件卻總有一些缺點,而滿意的房子又跟他可負擔的差了150到200萬,讓他相當糾結,不知是否該吞下缺點買下去,或是繼續存錢多看看?疑問拋出後引起各方買房前輩分享看法。

原PO在PTT發文拋出疑問,最近正在看房的他發現很常遇到都是買得起但都「差那麼一些感覺」,看過的物件總有一些缺點讓自己買不下去,但滿意的物件不論是屋主開價或實價成交參考價,都比預算高出150萬到200萬,這令他相當困擾。

原PO直言150萬到200萬的價差可能需要花1、2年時間才有辦法補回來,但考慮到房市狀況多變,根本無法預測在這1、2年中房市會如何變化,於是他好奇詢問「是直接忍受缺點買下去,還是繼續多看看,然後一邊存錢?」

面對房市上的兩難問題,許多人直言「真的喜歡的就是捏爆,沒看到就是你錢不夠+看不夠的問題,沒有剛需就慢慢看、慢慢存,有剛需就只能認」、「喜歡就買,咬緊牙關也要買,不要讓自己後悔」、「自住追,投資放棄,我換屋+200(萬)下去了,正在談」、「再等2年房價又漲了,到時不只加200(萬)」、「兩年就能補,為什麼不買?住10年就有10年份的疙瘩,每晚都在想如果當年有買多好,何苦?」、「上漲的速度絕對超過存錢的速度」,但也有人認為「沒下斡都是假的」。

房價 房市 買房 PTT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