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代銷估「2028完工」合約寫2030年底 網驚呼:太久了吧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網友指出父母喜歡的預售屋卻要蓋八年,直呼時間太久。建案示意圖,非新聞所指預售屋...

預售屋到底蓋多久才合理?日前有網友發詢問,家人所觀望的預售屋,代銷預估完工時間為2028年,合約日期卻在2030年12月,大驚「真是太久了」,對此不少網友解釋,「現在預售屋合約都這樣,合法範圍內能多久就多久」、「建商保護自己的方式」。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近期家人有看到喜歡的預售屋,但代銷預估完工時間在2028年,合約日期卻寫2030年12月,直呼「要等七年半,真是太久了」,不過也有發現不少人愛買預售屋,因此詢問網友「請問大家的完工期限都是多久呢?」

許多網友解釋,「合約本來就會寫很久」、「合約寫的都是建照取得後的最長期限」、「合約都是寫成對建商最有利的方式」、「最近一堆預售壓八年,不好賣就蓋超慢」、「現在預售屋合約都這樣,合法範圍內能多久就多久」、「建商保護自己的方式」、「都會寫建照的時間,只是通常建照時間好像都會比實際完工晚個兩三年」。

此外,也有不少人擔憂,「只能看信不信任建商喊的了,大建商的話應該還好」、「以前都是說預售屋建商為了收錢蓋很快,沒在擔心完工時間的,可能疫情缺工影響才會造成很多建案還真的蓋很久」、「七年真的好久,家人都不知道還在不在,建商不知道還在不在」、「買到2030年去,我到底看了什麼」、「這樣有各種意外導致真的蓋不完,建商才不用賠錢」。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