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買不起房愛過「精緻窮」生活 網轟:還不是「這群人」害的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PO文表示,年輕人喜歡過著「精緻窮」的生活,並列出4大特點,貼文曝光後...

近期社會出現一種名為「精緻窮」的現象,指的是收入不高,卻喜歡追求精緻、質感的生活。對此,就有一名男網友PO文表示,有媒體報導,年輕人喜歡過著「精緻窮」的生活,並列出4大特點,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不滿直呼「還不是老人害的」。

該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媒體報導,指出時下年輕人喜歡過「精緻窮」的生活,明明收入不高,卻喜歡買名牌,天天吃好料拍照,對外營造出高質感生活,而「精緻窮」4大特點包含:重度品牌迷思、叫外賣或搭計程車、以各種理由花錢、無良好儲蓄習慣。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回應「因為怎麼存也買不起房,那還不如吃飯吃好一點」、「那是因為看到房價已經高到絕望,還不如花點小錢提升生活品質」、「跟房價比確實是小錢,還不是老人害的」、「並不是喜歡才這樣吧,是沒辦法才這樣啊,不然我當然要精緻富啊,誰要窮啊」。

此外,還有網友表示「我也有精緻窮的朋友,然後他現在在跟我哭存款不夠,真不知道該回他什麼」、「存錢不一定是買房,有時是需要一筆錢以備不時之需,但滿多人連那筆錢都拿不出來」、「我的確精緻窮,我薪水35K,每個月花光光,但我也不怕,我父母有錢,哪怕我年過50沒半毛存款,父母留下來的錢,我這輩子也花不完」。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