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嫌「透天房子多暗廳」 網揭4重點:新透天沒這問題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認為「透天房屋多半暗廳」,好奇為何較少人嫌棄,而內行網友則回應「新透天房...

買房除了價格以外,格局也是許多人考量的重點,日前一名網友指出,透天型的房子多半是暗廳,白天陽光照不進客廳,但比較少人會嫌棄,反而是大樓的暗廳會被別人嫌,讓他好奇「差別在哪裡?」對此,有內行人曝4重點分析。

一名網友在PTT房板發文指出,一般透天房屋的格局多半是暗廳,在家白天陽光根本照不進來客廳,但是為什麼很少人會在意透天暗廳?反而大樓暗廳都會被嫌?

對此,有內行人分享4重點,認為舊透天才會有暗廳的問題,新透天很少有暗廳,而且客廳的採光非常好,他表示「第1,騎樓式的透天因為直接退縮,所以客廳還是大片窗戶對外,車庫是露天的,所以客廳超亮;第2,騎樓式的透天房屋,通常會車庫在一樓,客餐廳在二樓,採光還是超亮;第3,新建透天如果面寬沒辦法很寬,走狹長型的話,那很多在房屋中間都會有天井設計,所以還是會有採光;第4,透天格局比較大的限制是衛浴開窗問題,主臥通常會盡量做到衛浴開窗,因為這也跟賣相有關,但其他房間就比較沒辦法,畢竟台灣連棟透天都是前後開窗,那你前後各一間房拿去開窗了,廁所只能擺中間,當然就沒窗了」。

文章曝光後,引起許多討論「透天建物跟地都是自己的就是爽,暗廳又如何?」、「我看了幾間透天,我反而覺得社區型透天採光更差,未來旁邊或後面還會蓋大樓,社區型透天採光更糟」、「透天就算客廳暗廳,你也可以去前後院或者屋頂曬太陽,但大樓不行,所以我覺得還是買透天好」。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