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拔暖風機插頭驚見「燒出黑洞」 眾人揪肇禍關鍵:找死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原PO在家裡使用暖風機,沒想到卻將延長線燒出一個洞。 圖擷自Dcard

近期台灣受到寒流侵襲,各地溫度驟降,許多人紛紛搬出各種禦寒物品,有一名女網友日前在家裡使用暖風機,當她將插頭拔起來後卻發現延長線插座燒焦,讓她嚇得不敢再用,鄉民們看到照片後紛紛點出問題所在。

這名女網友在Dcard貼文表示,媽媽日前拿了一台電暖器回家,原PO前幾天摸插頭覺得軟軟的不太對勁,但猜想可能是過熱所造成,因此沒有特別理會。隔天想要將插頭拔起來,但卻緊到她得使出吃奶力氣拔,花了10分鐘才將插頭拔起來,但眼前一幕卻讓她嚇了一大跳。

暖風機的插頭出現燒焦痕跡,延長線也燒出一個洞,讓她看了直呼「還好我昨天覺得怪怪的就先關機了,再吹下去真的會發生火災吧」。原PO說之後睡覺即使再冷也不開暖風機,以免睡著時著火就糟糕了,她也呼籲大家「各位睡覺覺得冷的話,拿圍巾包著暖暖包放在頸後保暖就好,千萬別開著暖風機睡覺喔」。

鄉民們看了原PO貼出的照片後,立刻點出關鍵點就是延長線,「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妳使用延長線,然後又插了很多電線同時使用,因為我之前用過爛的延長線也有這樣過,剛好也插蠻多電器用品的」、「這種用電量大的不都是要直接插插座嗎?插延長線是在找死吧」、「這台電暖器的功率有沒有超過延長線的額定功率?」、「我之前的吹風機插頭也是這樣,之後我都不插延長線而是直接插插座了~太恐怖」、「插座品質差或老化,電阻過高發熱」、「功率大的本來就該使用插座,延長線買再好都容易走火」。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