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流行「和室」格局現在已不實用? 網笑:打麻將很方便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表示,過去很流行推「和室」格局的建案,他好奇現在「大家會打掉重新裝潢嗎?...

部分民眾家中會有「和室」,這是早期建商熱門的格局配置,但有位網友指出,和室在台灣幾乎沒有實用性,也沒有什麼幫助收納的空間,好奇「大家會打掉和室重裝潢嗎?」對此,有人笑稱「拿來跟朋友打麻將、聊天很方便」。

一名網友在PTT房版發文表示,大約20多年前的建案常推出「和室」,不論2房還是3房,都會硬隔出一間和室來,但他認為「和室在台灣幾乎沒有實用性,要收納也沒有辦法容納太多,不如打掉再隔一間房間」。文末,他好奇拋問「版上應該有人家裡也有和室吧,你們有打掉嗎?」

對此,有網友認同和室很麻煩,直言「和室90%變成雜物間」、「我前屋主整間和室裝潢,蟑螂咖啡色醜到炸,還有上掀設計要拿取東西超不便,甚至機率長蟲。後來我整個打掉,光這間和室清運就超過5萬」、「我也是前屋主有和室,打除加清運真的不少」、「和室真的很容易變儲藏室」。

不過,也有人認為和室有其功用,指出「和室的重點是打開門就跟客廳連起來變大客廳,可以多人一起聊天,關起門就可以多一房供客人睡,有訪客需求的真的很好用」、「和室用來打麻將和朋友聚會很不錯欸」。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