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冬天破30度「跟隔熱紙有關?」 過來人:買這座向房子比較好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房屋示意圖。 圖/ingimage

不少人都認為買房子應該要選擇「坐北朝南」,如此一來才能夠冬暖夏涼,不過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分享經驗,她表示住家是朝南透天厝,2、3樓的落地門貼了隔熱紙,沒想到冬天的房間竟然溫度高達31、32度,讓她想問是否與隔熱紙有關?

原PO在臉書「裝潢DIY研究室」寫道,住家是坐北朝南的4樓透天厝,對面是公園,樹木多感覺比較涼爽。她說房間都是整面的落地門,因為夏天比較熱,因此今年就請人來貼隔熱紙,2樓跟3樓都貼,貼了之後似乎有些效果,感覺房間比較涼一些。

不過如今已經11月了,房間竟然還有超過30度的高溫,甚至前幾天還有31、32度,讓原PO不解地想問「去年冬天都沒這麽熱的感覺,請問這跟隔熱紙有關嗎?」

貼文引起熱議,「會不會是隔熱膜貼錯位置(隔熱膜反射好像會跟貼玻璃內側或是外側有所不同)」、「不要想太多…這是地球暖化」、「不知道跟隔熱紙有沒有關係,如果窗戶的方向多的話,可以研究一下如何利用通風來改善」、「玻璃容易聚熱,有光就有熱,就算沒有熱空氣也有熱輻射,整棟建築物的空氣流通,才是讓室內降溫恆溫的關鍵」、「外牆塗隔熱漆或包鐵衣看看」。

其中不少人認同今年的確很熱,「今年冬天根本都還沒變冷啊,我還在吹電風扇」、「跟隔熱紙有沒有關係不知道,不過,今年冬天到目前為止真的很熱,我家也是開冷氣」、「去年這時候已經穿長袖了,今年我還在吹冷氣」、「去年這時間冷氣已經沒在開,現在目前都一直開」。

還有過來人解釋,「我們都認為房子應該是朝南較好,可是我們在炎熱的台灣跟大陸不一樣,朝南的房子冬天太陽直接照射很熱,而北風吹不進房子所以熱氣不會消散,現在幾乎都是暖冬,所以朝向北邊比較涼快」。

推薦文章

留言